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快把我哥他对象带走 1

沙雕向

00
阿不福思带着妹妹离家出走很多年了。这些年里发生了许多事,包括但不限于:物换星移,白驹过隙,时间重启,穿越位面,黑魔归来,世界毁灭,世界重生,电脑被砸,青铜门开,苹果长出锅盖头,秦王开了歼星舰,以及比比多味豆第三次破产重组。
管他呢。阿不福思只是不想和他哥还有他哥的对象住在一起。

但他还是会时不时和他哥,还有他哥的对象尴尬重逢。

01
“兴欣是冠军!”陈果喊。
“兴欣是冠军!”方锐喊。
“兴欣冠军!IG牛逼!”阿不福思喊。

所有人都用奇怪的目光打量着他。老板娘已经灌下了一瓶白酒,瞪着他亲切地问:“你是不是喝多了?”

阿不福思心想,坏了。
这些年穿越的位面太多,好友圈里人太多,经常把来自不同宇宙的大家搞混。

02
阿不福思绞尽脑汁,顺势假装自己喝多了,高喊:“你看这个面,它又长又宽!你看这个碗,它又大又圆!skr skr!”

03
于是大家放弃了关注他。
方锐问:“今年夺冠了,我们去哪里休假?”
“去西冷印社?”有人问。
“都去腻了。”苏沐橙说,“而且我们就住在杭州,为什么我们还要专程去杭州的某个地方?”
“我们去B市吧。”乔一帆弱弱地说,“可以像上次一样,让微草接待我们……”
“我随意,有网就行。”叶修说。

大家吵成一团的时候,包子突然站起来,露出了兴奋的表情。
“快来佩服包子我吧!我早就知道我们会夺冠!双11我就已经抢购到了欧洲游!并且用老板的账号付款了!”

阿不福思心里一紧。

04
“我不去欧洲。”阿不福思说。
“为什么,你不是欧洲人吗?”大家说。

所有人都无视了他的意见,并且开始热烈讨论欧洲哪里比较好玩。

“欧洲很麻烦的,”阿不福思努力挽尊,“你看DG这种事情,欧洲人很喜欢歧视别人。”
“没关系,我们有钱,可以刷你的卡。”
“欧洲很麻烦的,你们语言都不通。有些地方的英语就像一只被掐住脖子的异瞳白毛尖叫鸡说的。”
“没关系,你就是欧洲人,我们有你。”
“现在是旅游旺季,我们很不好订酒店,而且我们这么多人,很难订到很合适的酒店。”
“感谢包子我有先见之明吧!”包子笑眯眯举着手机说,“我刚才抢定了一间巨便宜的阿尔卑斯山雪景民宿。”
“有网吗?”叶修问。
“有!”包子喊。

05
阿不福思最后还是默默接受了这个设定。

因为安娜一边用戴森卷发棒卷头发一边说:“我要去晒个太阳,美黑一下。那位和我同名的Ariana美黑就很好看。”

06
几十个小时后,阿尔卑斯山,纽蒙加德城堡。

阿不福思铁青着脸,推着行李箱,站在大厅里,对着他哥的男朋友,大瞪小眼。

格林德沃还穿着他在欧洲巅峰时期那一套风骚的排扣皮衣,皮裤皮靴,头发像用了一斤发胶那样向上竖起,对着众人微笑。
“欢迎来到纽蒙加德民宿。”老魔王假笑道,“请随意。”

07
“这个民宿好气派啊!包子你太会了!我们赚了!”陈果美滋滋地说。
“外面的雪景好漂亮!我要拍下来发给英杰看,他们今年团建去的地方一定没我们好。”乔一帆说。
“我们出去拍照吧!羡慕死大家!”方锐说。
“哪儿能抽烟?”叶修问。

“这栋房子的主人好帅啊。”苏沐橙说,“他的衣服好像神枪手呢。”
“真的有点呢。”安娜答道。

08
阿不福思如临大敌。

“沐橙,你千万不能迷上那个老头,他很可怕,”阿不福思坚定地说,“你不觉得他看起来就像一只异瞳白毛尖叫鸡吗?”
苏沐橙:“啊???”
“这栋房子也很古怪,包子一定是被百度竞价搜索骗了,”阿不福思说,“我们绝对不可能这么便宜就订到这里,从现在开始,所有人都不能分散,你们等我去跟那个老头交涉。”
叶修举手:“那个,老板……”
“我是老板!”阿不福思吼道,“我说了算!集体活动,我们当中任何人不能单独行动!”
“不是,老板,”叶修说,“我烟瘾犯了……”

09
包子也委委屈屈地举手:“老板,我想上厕所。上厕所也要一起吗?”

10
阿不福思深吸一口气,拿出了自己多年来辗转各个位面、颠沛流离被锻炼出的团队精神说:
“沐橙留在大厅,保护陈果和安娜,我们回来之前不要轻举妄动。方锐,你陪包子去上厕所,要像牧羊犬一样看着包子,不能出任何差池。我看着老叶去抽烟。”
方锐惊呆了:“老板,没这么夸张吧?包子是个成年人了,你还怕他不会上厕所?这房子厕所里还有巨怪不成?”
阿不福思拿出自己吼羊的凶劲,大喊道:“叫你跟你就跟着!我是怕包子把人家马桶整坏了!你可听好了,这房子贵,一个马桶圈几十万上下,包子要是搞坏了,我从你工资里扣!”

11
阿不福思和叶修在城堡外面绕了一圈,总算找到一个看起来可以抽烟的地方。
“这抽烟点的标志很奇怪啊。”叶修若有所思,“像鸟似的。”
“赶紧抽。抽完早点回去。”阿不福思心神不宁地望着四周静谧的雪山,越安静他越觉得会出事。
“那我就抽了啊。”叶修取出烟,“看起来,这就是烟灰缸了吧,样子还挺古朴的……”

12
然后他们就被突如其来的火焰吞噬了。

13
叶修还夹着一根烟屁股,呆在那里:“我就灭个烟头……”
火势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一只幼鸟在火焰里尖叫,哀嚎,翻腾……

阿不福思第一反应是,擦!我烧了我哥的鸟!

14
阿不福思和叶修在走廊里狂奔。
叶修喊:“我没看错吧?我以为那是烟灰缸,怎么那是个鸟窝……”
阿不福思喊:“别说了!那是我哥的鸟!”
叶修震惊:“什么?你烧了你哥的鸟???”
阿不福思吼:“不是!是你烧了我哥的鸟!”

15
方锐和包子屁滚尿流地跑出来。
方锐一脸不可置信地大喊:“厕所里真的有巨怪!不是全息投影的!”
包子举着一个黄金马桶圈得意地说:“我用马桶圈把巨怪砸晕了!”
方锐狗腿地说:“老板,这是包子自己干的,这不能扣我工资吧?”

叶修则还沉浸在震撼里,对他们说:“老板刚才烧了他哥的鸟。”

16
方锐和包子同时震惊地看着他:“什么?老板,你烧了你哥的鸟?”

17
阿不福思恼怒地喊:“我们快跑,这里不能呆了!还有,不是我烧了我哥的鸟,是老叶烧的!是老叶非要抽烟!还有,包子,你定的是什么民宿!正常民宿,厕所里能有巨怪吗?”

18
走廊的尽头,一只三个头的大狗正朝着他们缓缓走来。
而团队还在吵架。
包子委屈的说:“老板,这怎么能赖我呢?我在网上订的时候,民宿主人和airbnb都没说厕所里有巨怪。要怪只能怪平台监管不严。我回去就给他打差评。”
阿不福思头都大了:“是,是!你给他打差评!把他的星级刷下去!这都什么破民宿!”
叶修说:“还有,正常民宿的抽烟点和鸟窝长得一模一样,这太误导人了。”
方锐崩溃地指着地狱三头犬说:“你们能先管管前面那个东西吗?”

19
他们回到大厅时,女孩子们正在喝下午茶。
苏沐橙抬头对他们嫣然一笑:“我听到《野蜂飞舞》了。”
陈果脸上带着回忆的微笑:“能把野蜂飞舞当手速练,也只有老叶了吧?”
安娜怀里则抱着一只金红色的鸟,眼皮微微低垂。

20
阿不福思精神恍惚地走过去:“我们回去吧,这间民宿太奇怪了……”
所有男生异口同声说:“对对对,我们赶紧走吧。”
所有女生异口同声说:“不行。”

陈果说:“我还没拍朋友圈抖音发给我高中同学呢!”
苏沐橙说:“主人人很好,刚才还让家养小精灵给我们送了下午茶。”
安娜则说:“我看到这只鸟,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说不定这里能找回我的记忆。”

21
阿不福思的心也像被安娜低垂的眼睫毛触动了。唉,谁要你有这样一个妹妹呢?如果你有这样一个妹妹,全世界你也恨不得能送给她。

阿不福思蹲下来,心痛而温柔地说:“你想呆多久就呆多久。只要你有哪里不开心,我们马上就走。”

安娜抬头看他,对着他甜甜一笑。

22
等下。
阿不福思仿佛忘记了什么东西。

23
“等等,”阿不福思说,“沐橙,你刚才说什么?家养小精灵?为什么你这么快就接受了家养小精灵这个设定?”
“啊。”苏沐橙耸耸肩说,“可能因为我们做职业选手的,必须经常面临产品更新换代的挑战,接受新事物比较快。”
“不是,你……还有,包子,为什么你偏偏定了这间民宿?”阿不福思回过味来了,“欧洲那么多民宿,为什么你就订到了这个?”
“这间民宿性价比比较高……”
“说重点!”
“因为包子有打破次元壁的超能力。”苏沐橙淡定的说,“以前包子就收到过x超能力学校的邀请。但因为包子想要专心打荣耀做职业选手,就没有去。”
“难怪包子的战术是这个风格。”叶修若有所思地说,“捉摸不定,操作飘忽,很难让对面的选手猜到他下一步的动作。超能力会影响选手的意识的。”
“说的也是呢。”苏沐橙说。
“过奖过奖,我不如老大厉害,嘿嘿。”包子谦虚的说。

24
阿不福思要崩溃了:你们不要在这里一本正经地开始分析战术好不好?我说为什么最近感觉次元结构很不稳定,都是包子搞的鬼!

25
“下午茶怎么样?”格林德沃不知道又从哪里冒出来了,老谋深算地注视着众人。
“谢谢老板!”其他人答道。

阿不福思瞪着他,用眼神和他对话:你想干什么?你不是在坐牢吗?开什么民宿?你别想搞鬼,不准靠近我妹!

格林德沃无视他的眼神,对着大家呵呵一笑:“大家喜欢就好,把这里当成自己家。房间都在楼上。”
“好的!——”
“谢谢老板!——”

26
“对了。”格林德沃走之前,长筒靴一转,若有所思地看着大家:“家养小精灵反映,二楼厕所里的马桶圈掉了一个。有人知道吗?”
“没有没有——”
“我们没上过厕所——”
“我不是我没有——”

大家都迅速地同时矢口否认,并把包子和包子手里的马桶圈挡在身后。

to be continued

评论(10)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