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我们不是商业cp吗5

135
我感觉我又又又要完蛋了。
求问1,被骂卖腐上热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求问2,因为还没拍完的剧被骂卖腐上热搜是怎样一种体验?
天问3,因为还没拍完的剧,被原著党骂卖腐骂上热搜是怎样一种体验?

136
剧组每个人都用同情的目光看我。
导演和杨老师甚至拍了拍我的肩。

制片人在群里说:辛苦小叶了,大家不要紧张,我们还是按照导演的标准拍。
杨老师特别宽慰的对我说:小叶,别担心,你的表演方法没问题,相信自己。
导演则特别愉悦的对我说:叶笑,别紧张,这都是你和小顾,有性张力。一般人还黑不上热搜呢。

我:???

137
事情源于我和顾连城熬夜填好的角色信息表不知道怎么的,流到了网上。
由于我们的角色信息表极其详细,甚至出现了许多原著中都没有出现的信息。
例如我的角色最讨厌吃的食物是香菜。
且我和顾连城的角色信息表,在方方面面,都充满了cp感。
例如我讨厌香菜,他讨厌芹菜。
例如他讨厌我且间接导致我中蛊毒,之后又很愧疚,从小到大每周都要给我换一次血。
例如我知道他讨厌我且害我中蛊毒,但我完全不在意且充满心机地利用他对我的愧疚。
例如我去追求女主的原因就是女主先引起了他的注意力。
……
……
……
以上都是原著里没有的内容。

138
我们就这样被原著粉做了调色盘,挂上了热搜。
原著粉主要骂制作方,利欲熏心,讨好腐女,对不起原作者。
原著粉也骂作者,利欲熏心,讨好腐女,连原作的脸都不要了。

原著粉骂我和顾连城,则是:臭不要脸。

139
我看完调色盘的第一感受是:特么的,这要是我,我也骂啊!!!

我看完调色盘的第二感受是:我和顾连城真的很臭不要脸。

140
怎么办,产生了用小号黑自己的冲动。还有救吗,急,在线等。

141
更惨的是,十几个小时以后,原作者还在微博上内涵我们。

@沉佥 :尊重故事,尊重角色,尊重原创意,也是尊重我们每个人自己。
路人看了这条微博,都忍不住骂一骂我们臭不要脸。

142
娱乐圈小说果然都是骗人的。
我一边在棚里打喷嚏一边想。
说好的那种,加入剧组,配角逆袭,因为一个意外的契机而被编剧/原作者看中,碰巧遇上主演耍大牌,因此给我大刀阔斧的改剧本,播出后艳压主角,一炮而红……呢?

143
顾连城从早上起,就一直盯着我。
镜头挂我俩脑门上的时候,他问:叶笑,你感冒了?
我看着他,大脑急速运转,迟钝了一会儿——
实不相瞒,我还在疯狂复习我记了一晚上的台词。

他随后说:你感冒了,就吃药。别传染了。

144
我:……我没感冒。
我:我打喷嚏是因为油漆味过敏,不行吗?
我:顾连城,你说话能别这么难听,行吗?你真对我有意见,你就……

我刚想说,那你就解绑,别跟我卖商业cp了。
我就尴尬地意识到,他比我红多了。

145
叶笑,你自己才是cp里那个当挂件的。

146
我忍不住又尴尬地打了一个喷嚏。
他皱了皱眉头,刚要开口,我就摆摆手。
我:顾连城,你别说了。你对我有意见,我知道。我自己消失,不出现在你面前,行吗?

147
半个小时后,我和顾连城同时坐在直播间里,坐姿乖巧,笑容可掬,形容亲密。
网友提问一:听说你们是祖传对家,你们关系不好吧?
我笑容满面:哪里哪里,我们是好兄弟。
顾连城面带微笑:我们经常在一起玩。
网友提问二:如果有一天你们的老板在一起了,你们会怎么办?
我:???哈哈哈?
顾连城:我们的老板确实在一起。在一起天天微博上吵架。
网友提问三:你们对角色加了很多自己的理解,你们两个的角色现在是真爱变仇敌对吗?
我:哈哈哈,我觉得这要看大家理解的真爱和仇敌的定义吧。现在我们还在拍摄中,我们绝对不会违背原著,会不断参考大家的意见。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剧组的后续进展。
顾连城:我们还没拍完,等拍完了,欢迎大家检查。
网友提问四:女主和对方都掉水里了,你们先救谁?
我:都救,都救。
顾连城:女主小时候住在江边,比我俩都会游泳,我应该会先救叶笑吧。在剧中,我就救过他好几次,比如他中毒我给他每周换血什么都,但他都装作不记得。
我:???是是是,我是个大反派。

148
经纪人满怀喜悦的给我发消息:直播搞完了没?又有推广进账,开心不?
经纪人又志得意满地对我说:搞cp,就是要磕你和顾连城这种带劲的,充满性张力的。你看你们都被热搜黑臭不要脸黑了好几天了,还被原作者点名批评。试问有哪几对cp,能够黑到被原作者点名批评呢?
经纪人说:我仿佛看到了你大爆特爆的未来。

我:……我们只有张力,没有性。谢谢。
我:只有他对我有张力,我对他没张力。你没看到都是他在怼我吗?

149
下一秒,公司微信群,我们老板突然艾特了我。
王思然:希望我们公司的员工在和竞品公司和合作的时候,能够保持不卑不亢的态度,合理推进项目。
王思然:一个正常的业务,@叶笑 和别人公司的人一起做直播,为什么都是别人怼你?

我手机差点摔在地上。

150
我正寻思该怎么回的时候,我姐救了我。

艺人总监Yukee:竞品公司的人比较狡猾,我们合作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吃亏。明天晚上10点我们开个电话会议,好好复盘一下这次的直播活动,也梳理一下目前我们整个项目的进度。@叶笑 @营销部 @艺人部
王思然:👍👍👍
艺人总监Yukee:😊
我:好的,收到。😊
其他人刷屏:收到。😊

151
满屏emoji微笑,令我们公司微信群充满了塑料花的气味。

152
我姐给我单发信息说:你别理王总,专心拍戏,听导演的话。
我不禁热泪盈眶。
我姐Yukee,我的直系领导,我们公司艺人总监,可能是这个混乱公司最靠谱的人,没有之一。
如果你不能理解,请想象一下复联里的黑寡妇,斯塔克集团的小辣椒。

十年前,我离家出走当偶像,Yukee姐是我们的剧场负责人。
八年前,我的前队友扔下公司跑美国了,Yukee姐负责跟他打官司,是我们的兼职法务。
七年前,我们前公司被破产清算,剧场在我面前被铲车推倒,我自己也差点被铲车铲到,Yukee姐亲自把我从工地现场拖走。
七年前,我在家抠脚一个月后,Yukee姐带着团队剩下的加入了现在的公司,并迅速丢给我一个工作,发配我去横店演戏。

153
我当时说:我从来没演过戏啊。
Yukee姐说:总是要演的。
我当时说:可我现在状态很不好,情绪也很低落。
Yukee姐说:你哪有时间低落,没工作,去看抑郁症吃药的钱都没有。

154
我就那么稀里糊涂的被发配到了横店,开始被骂。
小演员都是被骂大的。在剧组,没有人不被骂。
但我当时整个人的状态已经很不好了,感觉每天都是虚浮的,饭吃不下,早晨起来就想吐,一闭上眼就是我们剧场被铲车推倒的场景。反而每天被导演副导演骂,都不是什么事了。
后来导演反而对我刮目相看。虽然我戏份少,也就拍了一个月,但杀青离组的时候,导演说,看不出来,你演的虽然差,人还是挺能受苦的。

155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剧组根本不需要我这么一个人。
是Yukee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到处倒腾资源,脸都不要了,硬把我塞进去的。
后来那个剧播了,也是我仅有的上星剧。
我的粉丝把我仅有的5分钟片段,剪出来反复咀嚼。
我的黑则时不时提起这一段,笑称"5分钟上星男"。

156
我决心听Yukee姐的指示,不管王总,也不管竞品公司的人,专注表演事业,专注演员的诞生。
收工以后,我趴在酒店房间里,继续背台词,颠来倒去,两耳不闻窗外事。
微信群一直在响,有可能是公司同事又在八卦今天为什么王总突然发病一样在群里点名艾特我,可能是又和李总在楼下抢停车位,没抢到。
还有人一直在拍我门,可能是顾连城打算来道歉,也可能是我助理问我有没有多余的数据线。

我不听我不听!我要专注演员的诞生。

157
但门口的人终于不耐烦了。
——有关部门查房!门外喊。

我一惊,打开门。

158
顾连城皱眉看着我:你一个人在屋里哭呢?
我想当场摔门了:我在复习剧本!好吗?谁一个人哭呢?
他倒是突然平静下来了,摊开手,给我一盒药。

他说:一天一颗,抗过敏的。我老师以前吃过这种药。我让我助理今天出去买的。

159
我瞪着他。
他也瞪着我。

虽然此时我还沉浸在角色里不可自拔,几乎有落泪的冲动,但我还是科学地举起那盒药:处方药,不能乱吃吧?

160
他叹了口气,又皱眉:你留着,随便吧。
我觉得应该不是我的错觉。但灯光下,这个角度看起来,我总觉得他的脸怎么看起来怎么有点眼熟。

我情不自禁脱口而出:顾连城,我们见过么?

161
顾连城鄙视地看着我:我们每天都在一起拍戏。
我:……哦,对。
他又说:剧组在楼下团建,导演让我喊你下去。

162
五分钟以后,我才知道“团建”有多坑。
酒店健身房里,导演和杨老师,正激情澎湃地指挥着大家在跑步机上冲。
我们戏的女主小雪,童星出身,今年才大三,正一边跑一边喊。
导演:报出你的名字!
小雪:赵雪衣!
导演:报出你明天早上的名字!
小雪:新月!新月公主!
杨老师:报出你的学号!班级!
小雪:15级151102……表演1班!2号!
杨老师:还有10秒!报出你毕业大戏里的名字!
小雪:奥菲莉亚!!!
杨老师:演奥菲莉亚,你要怎么做?
小雪:燃烧我的卡路里!!!

163
结束了,跑步机停了。
小雪瘫在地上,气喘吁吁。

我吓呆了。

导演满意地转过头,问我:叶笑,你也来试试吧?
我刚想说不了不了,就发现所有人都充满期待地注视着我。而转头看去,顾连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上了跑步机,当着导演的面,充满心机地跑了起来。
导演赞扬倒:小顾不错!这形体,练的好!演员,一定要练形体,三天不练,功夫白费。

对此,我应该:
A,演员诞生,苦练形体,燃烧我的卡路里!
B,怕了怕了,实力拒绝导演安排
C,另辟蹊径,找现场女演员撩妹
D,敬业卖腐,一边唱《燃烧我的卡路里》一边给顾连城跑步伴奏

评论(24)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