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我们不是商业cp吗 2

031
我感觉我又要完蛋了。
剧本朗读会的间歇,我看我老板和顾连城老板的八卦帖,从八卦帖看到同人剪辑,一不留神,手机掉地上了。
手机掉地上,还公放了。

032
整个会议室走廊都听到《浪费》和我们两家老板的出圈台词被剪辑到一起的声音。
林宥嘉: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王总:租了二十年,为什么我先搬?
李总:若我先搬,岂不显得我问心有愧?
王总:我和他睡一间地下室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李总:要怪就怪我们认识的时候才二十岁吧。
王总:我不想认识什么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李总:天凉了,让王氏破产吧。

033
顾连城眼疾手快,捡起了我的手机。
场面一度极其尴尬。
我的助理看到这一幕,机智地后退,当场消失在我们面前。

034
叶笑。你……
顾连城拿着我的手机皱眉说。

035
——还我!
我把手机抢回来,迅速静音,并假装什么也没发生。
——没人跟你抢。
顾连城用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我。
我也看着他。
他看着我。
直到他终于憋不住说:把刚才那个视频的链接发我。

036
两分钟以后,我们同时凑在一台平板前,各连一只蓝牙耳机,沉默地看完了这个视频。
这真的不怪我们。
要怪就怪我们王总又上热搜了吧。

037
圈内热词,“三八”流量。
指的是,类似我这样的人。
我,一米八,十八线,二十八岁。
类似我们这样的三八流量,是流量鲜肉中,地位最尴尬的。
更尴尬的是,我们公司所有流量鲜肉,都不如我们老板红。

038
我们公司头牌,非大代言不上,非大投资不演,一年上几十次热搜。
我师兄,我们公司门面,非大导演不演,非金牌助理不要,一年上十几次热搜。
我,我们公司吊车尾,演戏被嘲,奖项零蛋,只在b站剪辑有姓名,所有的热搜都是公司买的。

我们王总,一年上过的几百次热搜,从不花钱。

039
我们王总,和顾连城公司的李总,从人设上来说,也是对家。
我们王总出身豪门,祖上据说能追溯到魏晋。
他们李总,中部高考大省出身,纯工薪阶层,创业发家以后才买了第一辆车。
我们王总十八岁,离家出走,去北京当摇滚青年。
他们李总十八岁,也考进了北京。作为省高考理科状元,在大学开幕式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我们王总二十岁,在酒吧跟人打架,在工体旁边租地下室。
他们李总二十岁,瞒着家人辍学创业,也在工体旁边租地下室。
没错,他们的人生就从这一刻开始发生交集。

040
二十二岁,李总第一次创业的公司破产了。
二十二岁,王总被家人拖回去结婚又逃婚了。
二十五岁,王总在纪录片里说李总是他最好的哥们,别人说我可以,说他不行。
二十五岁,李总对投资人说,我知道他不是一个合适的联合创始人,但公司有我一半,也有他一半。
二十八岁,李总第二次创业的公司上市了。
二十八岁,王总发行了他此生拍的第一部电影,口碑大爆,票房大爆,奖项也大爆。

然后三十岁来了。
三十岁,王总当众砸了李总的电脑。
三十岁,李总起诉王总,让他赔了好几个亿。

041
今天,他们三十八岁。
三十八岁,我们王总对顾连城说:他怎么还没死?
三十八岁,他们李总对我说:天凉了,你们老板该破产了吧?

042
作为目睹以上这两场对话的人,我再看完这囊括了他们全部人生的视频剪辑,不禁有些恍惚,有些感动,又有些想要流泪的冲动。
顾连城看着我:叶笑,你感动哭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那你看着视频,眼睛泪汪汪做什么?

043
我深吸一口气,擦擦眼角说:他们都这个岁数了,为什么还没有脱发?

043
顾连城继续用那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我。
我说,顾连城,你放心,我们是商业cp,但我不会出卖你的。
我说,顾连城,八卦之心,人皆有之,法不责众,见者有份。
我说,顾连城,你不要紧张,我不会揭发你偷偷看你老板的同人视频的。

044
顾连城脑门上的青筋跳了起来。
他说,叶笑,你脑袋是不是有问题?
他又摇摇头,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导演要我们看的《我爱我家》,你看完了吗?

045
我觉得我又要完蛋了。
因为顾连城看着我的表情,马上肯定地说,你没看完。
他盯着我,又摇头,肯定地说:你根本没看。

我点头,又飞快摇头。
我:我还是看了3集的!

046
顾连城盯着我:行吧,我就知道你没看。
我强调:我还是看了3集的!
他扫了我一眼,忽然又很高冷的说:你不要没心没肺的又落后了。

047
剧本朗读会重新开始了。
我依然克制不住想打顾连城。
顾连城对我摆着一张傲然冷脸。
导演对我们的状态大加赞许。

048
导演:对对对!就是这个状态!
导演:你和他,从小青梅竹马,你把他当兄弟,但你爹杀了他全家,他又抢了你的女朋友,你对他,心情复杂。
导演:你们太有性张力了!你们是不是真的有仇?

我:???
导演,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049
台词朗读开始以后,导演还在疯狂表扬我。
叶笑好,叶笑这一句太好了。
叶笑特别好!哎,叶笑你以前配过音是吗?
顾连城你收一下,你看看叶笑怎么念台词的,我们这次不能请配音老师,都得大家自己配,你演的不是不对,是你这个台词的表现风格不对。大家一起磨一下,好好找到那个状态,好吧?

我偷瞄着顾连城青筋暴起的表情,内心情不自禁地美滋滋。

050
半个小时后,顾连城终于忍无可忍,举手问:导演,之前让我们看《我爱我家》,请问是需要参考《我爱我家》的表演风格吗?

051
导演显然懵了一下。
顾连城马上也懵了。
导演推推眼镜,轻声细语地说:不是啊顾连城,我主要想让你们参考《我爱我家》里蔡明老师那对青梅竹马又喜欢互怼的CP的感觉,叶笑把蔡明老师那个感觉就表达得很好,看得出是用心做过功课的。
导演看着我,和颜悦色地说:再说我们一个古装剧,怎么用《我爱我家》的表演风格,你说是吧,叶笑?

052
我忍住想疯狂爆笑的冲动。

053
结束以后,顾连城非常郁闷。
一直到我们分别坐车回公司,我给园区门口的粉丝签完了名,走回办公楼,看到他站我们办公室楼下,看起来非常不爽。
顾连城看着我:你,来跟我开个会。

054
我说:顾连城,这不好吧,我们不是商业cp吗,我这就成你司员工了?
他不耐烦了:你怎么演的?
我说:你不就是看我演技不行,想嘲讽我吗?我演的是不行,但我人比你聪明。
他说:你站住。
我说:不。

055
但顾连城忽然强行把我拉到旁边树荫后面。
我:你干嘛呢你?
顾连城非常严肃地说:小声点。

我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056
我们所在的停车位,是整个园区最好的停车位。
最好的停车位的意思其实是指,你抢先停在这里的话,就不用开到楼下停车场了。
我很明显地看到了我们老板的车驶来。
我还看到顾连城他们老板的车跟在后面,宛如护送一般。

057
我惊呆了。
我差点以为我们两家公司的老板,就要像今天热搜的同人剪辑一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峰回路转,真相是真。

058
但下一刻,我们王总一个原地漂移,飞速地横身占了两个车位,把剩下的车位全占了。
再然后,他毫不犹豫地下车走了。

059
李总的车停无可停,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060
顾连城看着我,忽然流露出了一种叹气的表情:叶笑,你们公司的人,都这样吗?像你这样,小学生似的。

但他话音未落,李总的车毫不犹豫,一个油门朝着停车位冲去!

061
轰!!!
碰!!!
咔啦啦!!!
夭寿了!李总撞王总车了!

062
我们目瞪口呆地看着李总推开安全气囊,推开车门,丢下两辆被撞成渣渣的豪车,施然离去。

场面一度更加尴尬。

063
我对呆若木鸡的顾连城说:你们公司的人,都这样吗?
顾连城马上清醒过来。
他非常机智,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地说:老板们怎么样,我管不着。距离开机还有一周,我们讨论一下今天导演说的事情吧。

我茫然了:今天导演说了什么?
他用一种很不高兴的表情看着我。
我恍然大悟。

065
今天导演说,叶笑,回去带一下顾连城,别让他落后了。
我仰天长笑。
万万没想到,我一个学渣,入行以来被所有导演骂了十年,竟然还能有逆袭成学霸,甚至指导学霸的一天?

于是,我决定:
A,敬业卖腐,和顾连城积极参与互助学习小组并发微博
B,专注对家,拒绝透露表演秘诀并小号嘲讽顾连城
C,邪恶吃瓜,拍照发李总撞王总车的照片并小号爆料
D,演员诞生,专注表演事业,推荐顾连城重看100集《我爱我家》找到感觉,并单独找导演开小灶

依旧微博lof投票解锁下一章啦

评论(45)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