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我们不是商业CP吗 1

我们不是商业cp吗
文/白媚娘

001
我感觉我完蛋了。
和对家卖腐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司同事开营销会,也就是给我们做卖腐策划提案会的时候,我也去了,我还发言了;
我说:我为什么不能当攻?

002
整个会议室的同事都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我。
我经纪人狠狠瞪了我一眼。
然后我马上想起来,我经纪人经常说的一句话:搞cp,谁当攻谁傻。
我经纪人站起来,清清楚楚的说:不好意思,我们家艺人是个直男。

003
当场,角落里站起来了一个戴白鸭舌帽的人。
白鸭舌帽一抬头,看了我一眼。
他家经纪人也站起来,清清楚楚的说不好意思,我们家艺人也是。

004
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对家竟然会跑到我们公司开会。
所谓对家,就是全方位的对家。
他姓顾,是晋江第一大姓;
我姓叶,是起点第一家族。
顾连城出身三大院校,我只是个过气偶像;
顾连城被视为演技小生的希望之星,我只在b站剪辑里有姓名;
顾连城演女主青梅竹马转天降的好哥哥,为女主痴情守护不离不弃,我演对女主强取豪夺的邪恶备胎。
最重要的是,我们两家公司有仇。

005
我们两家公司曾经是同一家公司。
我老板曾经和顾连城的老板同居。
我老板也曾经当众砸过顾连城老板的电脑。
顾连城的老板起诉过我老板,逼我老板赔了好几个亿。

如果你有任何一点cp常识,你就会知道,这是绝不可能复合的关系。

006
从那之后起,我们两家公司就开始全面乱战。
我们公司的头牌,抢过顾连城公司头牌的大牌代言。
顾连城公司的头牌,抢过我们公司头牌的奖项。
我们公司的营销总监,被顾连城公司挖了;
顾连城公司的金牌助理,现在是我师兄的金牌助理。
我们在合作方面前经常黑顾连城的公司。
顾连城的公司拒绝和我们联合冠名活动。
我们两家,可以说是天天撕逼,互相艳压,充满了水军与黑粉齐飞,营销与策划大战的奇景。

007
就是这样的两家公司,今天居然要合作一起炒作cp。
而且顾连城都跑到我们公司办公室了。
他竟然没有被门卫赶出去,我实在百思不得其解。

008
出于好奇,我礼节性地送顾连城下楼。
进电梯的时候,遇到了我们老板。
我老板看了我一眼,看了他一眼。
我老板问他,你们老板最近怎么样?
我惊呆了。
我差点以为我们老板和顾连城的老板就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峰回路转,真相是真。
顾连城说,还好。
然后我们老板就说,哦,他还没死啊?

009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010
为了缓解尴尬,我机智的对顾连城说:大佬,来一趟不容易,我请你吃饭吧。阿根廷烤肉,吃吗?
我又补充道,我们老板就是这样,老板行为,请不要上升员工。
顾连城看了我一眼。白牙舌帽下的帅脸充满了冷漠。

011
叶笑,你是不是脑袋有问题?
他这么说。

012
无故被人参,我很失望,但由于我是一个有情商的人,我只能诚恳的对他来了一个拒绝三连:
顾连城,我们是商业cp,你放心,我知道。
顾连城,我们都是直男,你肯定不用担心我们假戏真做。你不用为了避嫌,搞得反应这么大。
顾连城,再次强调,老板行为,请不要上升员工。

013
顾连城依然冷冷的看我。
这种眼神是顾连城常用款,适用于过去大量标签是一往情深天之骄子强取豪夺业界精英的电视剧。

他的粉丝特别喜欢这种调调,号称,恃美行凶,并为此产出了大量剪辑。
我说,不了吧,顾连城。上一次看到你这么瞪人,还是在b站。

014
顾连城说:叶笑,我提醒你,我们公司就在你们公司隔壁楼。我们在同一个园区。我来一趟没什么不容易的。
还有。他补充道,园区门口的店,就那家阿根廷烤肉最难吃。

我恍然大悟:……!
我:不好意思,太久没回公司,我都忘了。

015
也对,毕竟我们两家公司的老板,散伙的时候,就把这两栋楼分了。
打完几亿的官司,员工办公依然相隔不到一百米,抬头不见低头见,确实很尴尬。
我们老板的逻辑是,租了二十年,为什么我先搬?
他们老板的逻辑是,我先搬,岂不显得我问心有愧?
于是,就这样,打完官司几年了,我们依然抬头不见低头见,持续保持对家关系。

016
顾连城走到楼下。
顾连城拿出门卡。
他停在他们大楼门口,看着我:怎么,你还要跟着我去我们公司?

我赶紧摆手:不了不了。

017
但就在此时,门开了,顾连城的老板出现了。
李总这个人,腿长个高,去哪都是一套西装。由于也姓李,最近被热搜誉为真人版李泽言。
我们老板特别鄙视这点,觉得他的热搜都是买的。
顾连城点头:李总。
顾连城的经纪人弯腰:李总好!
李总昂首阔步,看了看顾连城,又看了看我。
李总第一句话是:小叶,你们老板最近怎么样?

018
场面一度更加尴尬。

019
我摸摸鼻子,干笑:还好……吧。
李总看着我:我看不好。天凉了,你们公司快破产了吧?
我:……
李总:要不然,你跟着小顾,来我们公司吧。
我:……不了不了。
李总:待遇翻倍。好好考虑一下。
我:……

020
——就算待遇翻倍很吸引人,我也不能这么大庭广众之下答应吧?!

021
拥有对家公司,和即将拥有对家cp,真的很令人心累。
顾连城送走了他老板,转头继续瞪我。
他说:叶笑,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东西?
我:啊?

022
我脑海里迅速想到了n种可能:
1,我的微博小号被发现了。
2,我的微博小号转过黑顾连城的饭圈小论文被发现了。
3,我的微博小号转过我们老板和顾连城老板的同人文,被发现了。
4,导演让我们看完100集《我爱我家》学习并总结表演风格,我只看了3集就睡着了。
随然脑海里转过了千百个念头,但我还是义正言辞地说: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023
顾连城看起来很失望。
他说,那行吧。你记得明天开剧本朗读会,不要迟到。

024
回公司的路上,我情不自禁地捂住了我的手机,捂紧了我的微博小号。
公司里烟熏缭绕,弥漫着大量诡异香气。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在倩女幽魂的片场。
我穿过烟雾推开小会议室,我经纪人正在上香。

上香……?!

025
我经纪人喃喃有词,对着几张海报拜了又拜,拜了又拜。
看到我进来,立刻喊我:你也来拜。
我:啊???
我经纪人:这些都是过去成功的cp案例。我们诚心向这些前辈祈祷,这次一定要cp大火,流量大爆。
我:???
我经纪人:搞cp,就是为了红。
我经纪人:你都快三十了,头都快秃了。唱歌难听,跳舞难看,之前演了2部剧,都黄了,一个被嘲,一个不能上。
我经纪人:这一把再不火,我们就认了。听天由命。但我们合过八字,做过大数据报告,对比过过去所有大爆cp行为模式,这一次,我们一定能爆。
我经纪人信心满满地说:对家cp,一定大爆,攻方姓顾,爆上加爆。

026
就在此时,烟雾报警器响了。
我被烟熏得泪流满面。
我经纪人看着我:你被感动哭了?
我:什么都行,能别提脱发的事吗?

027
我们把排风扇打开,并对行政保证再也不在公司做奇怪的事情。
结束以后,我琢磨着墙上的海报里,一对对传奇cp。
我说:怎么海报里都是BE的啊?

028
我经纪人瞪我:你们都是对家cp了,图的不就是个意难平吗?还想着HE哪?
我经纪人又说:cp恒久远,BE永流传。

029
我竟然无言以对。

030
明天就要进组学习了。经纪人说。为了即将上线的这个你和顾连城的对家cp企划,准备一下吧。
于是,你决定:

A,敬业卖腐,认真准备和顾连城的机场同款
B,专注对家,微博小号狂黑顾连城
C,原地吃瓜,上网看顾连城老板和你老板的陈年八卦。
D,演员诞生,拒绝卖腐,走实力小生路线,回家研究导演安排的100集《我爱我家》。

存文,投票选项解锁下一章啦

评论(141)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