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我们不是商业cp吗 8

226

我觉得我又双叕要完蛋了🌝。

我把我老板的裤子烧了!!!

我还让我老板被所有人看到了!

我还让我老板被所有人看到和李总在一起了!


🌚🌚🌚🙈🙊🙉


我要完蛋了!

这次是真的!


227

我经历了史上最混乱的年末晚会现场。

当然,所有晚会策划都会觉得正在进行中的本次晚会是史上最混乱的。


但这次晚会的混乱也是我人生体验中的史上少有了,首先,歌单在半个月内就变了12次。

其次,《明月天涯》在多次协调我换了三次part后,主办方通知:由于凑不齐12个人,换成4个人,所以还要跳舞加表演乐器拖长表演时间。


助理跟我说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惊呆了。

我:12个人?变成4个人?这还算毛线群像?

助理:哥,咱们这还算轻松的呢,女生群像《红昭愿》那边还剩下6个人,为了延长时间,每个人都要吊威亚高空跳舞。


228

然后,其他歌单和表演顺序变了又变,变了又变。

一会是表演曲目因为版权要换,一会是艺人档期不齐表演人员难以落定,一会是主办方自己对表演举棋不定……

直到Yukee姐去主办方那边开会了一次,强调我们公司的艺人只有2天的彩排时间,才总算据说是把最终表演内容定下来了。


我一看(据说的)最终歌单,当场崩溃:这不还是《求佛》和《江南》吗!

助理讪讪说:哥,因为最近原唱出了大新闻,大家都在抢这首歌,你想要的《爱的供养》已经被比你咖位大的人挑走了。

我:???别瞎说!谁想要《爱的供养》了?再问自杀!

助理:是是是,爱的自杀。


229

求问,想开掉自己的助理,怎么办,急,在线等。


230

我和顾连城提前两天从剧组请假,连航班都是先后班。

都不用说我的cp粉和我的前cp粉是怎么接机的,我想都不敢想也不敢看,夹着脑袋就跑向了酒店。


我真怕我的cp粉们在机场打起来。

我更怕我的cp粉们举着横幅质问我:先《求佛》再《江南》,你到底有几个好cp?


我的经纪人美滋滋地说:你知道吗!大喜事!用户说你和顾连城从剧组一起出发,却连飞机票都没有一起买,坐实be了!

我:???那你高兴个啥?

我经纪人说:不be的cp,磕起来还有意义?


231

给跪,给跪。


232

更崩溃的是我看到我们的打歌服的那一刹那。

我窒息地指着衣架:这就是2007年主题?

活动策划干笑:准确来说这是“杀马特·非主流·记我们难忘的青春”,涵盖2008年以前……

我说:不是,2007年哪里杀马特了?

策划:涵盖,涵盖。这个组曲里包括《2002年的第一场雪》《老鼠爱大米》《秋天不回来》《两只蝴蝶》《求佛》在内的当年几大网络神曲,构成我们的这一个杀马特主题,最后以《杀马特遇见洗剪吹》结尾……


我窒息地指着假发:为什么还有这种头套?

策划弱弱地说:这是我们赞助方的头套……


233

顾连城面不改色地把狼人头套戴脑门上,转过头看着我。

顾连城:女巫请睁眼。

我:???

顾连城:我戴这个狼人的,你戴这个白熊的。


我:???

顾连城:这个比较适合你。

我:哪里像了?

顾连城看看它,又看看我,让人想打地说:你们,看起来都很幼稚。


234

#每天都想打自己的商业cp怎么办


235

稍感安慰的是,《求佛》搁在组曲里,并没有超过两分钟,也没有很多额外表演镜头。

比较复杂的是,《明月天涯》需要排练很多其他动作。


导演问:你会不会乐器?古风的最好。

我:呃……

导演:好我知道了,那你就主要负责打戏,这个剑给你。

我:???


236

我一个十八线前偶像,拍过几个只在b站剪辑里有姓名的古装剧,怎么就要在年底晚会上表演剑术了?


237

幸亏动作不是很复杂。

我还记得一周前,小二满脸疲惫地请假离组的时候,我们问她:你年底要跑几场公演啊?

她淡淡说:八十几场吧。

我:这么多?!

她:团内的有剧场公演,剧场跨队公演,剧场生日公演,队友生日公演,团内金曲投票公演,团内红白公演,团内圣诞公演,团外的有……

我:……那你一共要记多少首曲子?

小二悲凉而骄傲地看了我一眼:我们团现在200多首歌了,我是第二名,基本上每首歌我都得出场,你说呢。


我当时扭头就说顾连城:你看看人家,那么忙。这要是你,你记得住这么多吗?

顾连城当时鄙视地看着我:这不是基本的吗?


238

但排练起来,顾连城怎么弄都弄不好。

《明月天涯》这个节目被我们半弄成了给剧组预热的宣传节目,衣服我们剧组提供,道具我们剧组也提供,顾连城要表演舞一把枪,就和他剧里一样。


我们要表演假模假式地互砍,但他总是理不顺动作,被导演频频喊停。

导演举着喇叭喊:连城!你血气方刚一点!醉里论道!醒时折花!怎么能这么慢呢?动作利索一点!


我不由得非常想嘲笑他。

大灯挂我们头顶,他盯着我问:你笑什么?

我想了想说:顾连城,上台表演节目,你怎么压力这么大。如果紧张,你可以像上次那样,看一点你们老板的小视频,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顾连城皱眉看着我:你每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239

但片刻以后,他又迟疑看着我:我们李总和你们王总又干什么了?


我不由得想哈哈大笑。


240

但就在此时,覆盖我们的灯光晃动了一下。

几个人影从高台那边的操控桌跳下来,逆着光往我们这边走,我眯着眼睛,怎么也看不清,还来不及看清……


我被一个人紧紧抱住。


241

我浑身都僵硬了。


世界对我,分为21世纪,2018年12月22日晚20点31分,和2018年12月22日晚20点31分之后。


242

那个人把我松开,又伸出手和我拍了拍掌——我不记得自己的身体是怎么完成这种动作的——

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嗨,homie,好久不见。


243

时隔八年,我第一次见到雷肖,如此猝不及防。


他乍一看起来,轮廓深了些。再看几眼,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他看着我,嘴角一边勾起:你长高了。


我呆在那里,干巴巴答道:你没长高。


雷肖哈哈大笑。


244

我万万没想到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个,他跑路的事呢?打官司的事呢?我们剧场被拆我差点在拆迁现场被铲车埋了你知道么?我后来得了焦虑症你知道么?

——这八年他从来没有联系过我。

——从来没有。


我僵在那里,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朋友,我猜我此时上网发帖也没用。

因为我猜绝大部分人也没有经历过抛下一切跟他跑路,等他抛下自己跑路,八年杳无音讯,一见面就跟你热情拥抱,哈喽homie!你长高了!


245

#难道这就是美国人?


246

我不记得我后面怎么排练的了。好像雷肖还热情地跟顾连城握了握手,哦,对,他俩现在是同门了。


我浑身尴尬,感觉自己开始胸闷,疑似耳鸣,焦虑症要发作了。


247

我焦虑症真的轻微发作了。

我蹲在场馆楼梯间,对着通风口拼命吸气。感谢过去丰富的看病经验,我对这种情况已经很有一套。首先我得通风,然后我得点一杯高热量奶茶……


喂。

顾连城在我身后喊我。


我来不及转过去看他。我没劲转过去。我额头上都是汗,胸口疼得不行,我根本没力气再搞商业社交了……

你倒立起来。顾连城说。


啊?我蹲下来缓缓转过去看他。


248

他看着我说:你倒立起来。倒立起来就不难受了,来。

我呆滞地看着他,捂着胸口,耳朵里嗡嗡作响的声音开始变弱了。


他对我伸出手。

我恍惚伸过去……


但楼梯间的门很快就开了,雷肖非常熟练地走过来,大夹克带起一阵风,凑我跟前,伸手就把我两条胳膊往上一提,笑眯眯把我抱了起来。

他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什么东西,塞我嘴里:我给你带了这个!你不舒服吗?


249

顾连城脸色煞白地瞪着我们。

喉咙里像是有什么东西爆炸了,可触感又很迷幻,仿佛过去的岁月就在我们面前重来一样。


那是一颗槟榔。长沙的槟榔。


250

我忘了我后来又怎么回去排练或者强行把焦虑状态摁下去的了。

我唯一的精神动力就是:我不想在雷肖面前显得我脆弱。


251

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主办方也这么糊里糊涂的,晚会开始了。

开演以后我才意识到这到底有多坑爹。


我的表演顺序:

1,骑着赞助方的共享单车入场在场内骑行2500米并给大家打招呼;

2,戴上白熊头套演唱两分钟《求佛》;

3,绕场半周跑1500米并换掉头套,5分钟内整理好妆并换衣服;

4,穿着古装外套演唱《江南》两分钟并假装头套没有来不及换;

5,再跑1000米,待机12分钟,换假发;

6,坐升降梯出场表演1分钟剑术solo;

7,和舞台对面赶来的顾连城假装比剑90秒;

8,提剑和另外三位哥们合唱《明月天涯》;

9,再跑1500米,筋疲力竭地谢幕,假装很开心。


252

对,你们没看错!因为坑爹的舞台场馆设计,大部分情况下,我都得,跑步!

我震惊:小推车呢?

助理说:主办方说小推车不够了。

我:……我能用下赞助方的共享单车赶路吗?

不等助理答话,造型师先尖叫起来:不行!绝对不行!那个车刚才已经刮坏5个艺人的打歌服了!


253

艺人真的是体力活,真的。


254

我在狂奔路上遇到了很多熟人。

比如小雪,她是主持人之一,一边提着裙子一边狂奔,一边喊:叶哥你和顾哥加油!

比如小二,动作比谁都敏捷,一边滑着长板一边换外套一边往升降梯赶,一边喊:手麦!手麦给我!

比如我老板,王总扛着吉他正在调音,抬头看了我一眼——


等等,王总?


255

我站在待机室里,目瞪口呆:王总,您怎么……

王总瞥了我一眼:我不来,就凭你,那不是丢我们公司音乐人的脸吗?

我:……

我:……是是是,我水平肯定不如王总。


256

今天的王总,看起来就像个90年代摇滚大咖。

不,他本来就是摇滚大咖。


二十年前,王总十八岁,就是在工体租地下室的摇滚青年了。

反观我十八岁那年,辍学当偶像,可以说是什么都不会了。


257

王总看着我:你要和隔壁公司的人一起表演?

我汗颜:……是。

王总一言难尽地擦了擦琴弦,说:行吧。你去吧。


哦,我说,那我去了王总。

别唱得太难听了。王总痛心疾首地说。


258

一分钟后,我和顾连城并排站在升降梯口。

我戴着沉重的白熊头套,心情沉重。

舞台光在我们头顶,黑暗中,顾连城问我:你还不舒服?

没。我摇头。

我想了想回答他:我就是心情沉重。

顾连城:没什么好沉重的。好好表演。

我:我就是觉得,我和你们公司的人表演,怎么演我们老板都会嫌弃。

顾连城:……


259

但就在此时,我们头顶彻底亮了起来,清越的歌声传来——

是小二。她和一个日本声优一起合唱动漫歌曲,这个节目是为了推行中日友好而做的。她表情快乐而年轻,歌声也令人熟悉……


展翅飞翔之际,请下定决心不再回头

我们所向往的,是那湛蓝湛蓝的天空


是《青鸟》。

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2008年。


260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小二蹦蹦跳跳,活力十足地高唱“飞向那湛蓝的天空”,一点也看不出她在剧组阴沉崩溃大哭的样子。我一点也不怀疑她能拿到第二名。

顾连城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你是不是喜欢这首歌?

我喟叹了一下:岂止是喜欢。高中的时候,我还在学校唱过这首歌呢。那时候,台下喜欢我的妹子可多了……


不曾真正理解悲伤的滋味

却已开始探索痛苦的含义

就连心中这份对你的情感

此刻也化为万语千言


我的思绪飞得很远很远。很多年前的往事像湘江水一样,从我面前哗啦啦流过。

我笑着对顾连城说:我高中那时候,还是我们学校龙舟队队长呢……

够了。顾连城突然硬邦邦的打断了我,说,该上场了。


261

但此时音乐突然尴尬地一转,大屏幕上画面一换,佐助和鸣人打来打去,然后开始播放《火影忍者》经典台词选段:


——佐助:对你来说,我到底是什么?

——鸣人:朋友!


场馆里爆发出了集体尖叫。

我们后台也不禁陷入沉思。


262

我咳了一声:《青鸟》本来就是火影的歌,我们主办方爸爸有火影的版权,所以宣传一下剧。看来他们还做了mv……

顾连城:到我们了。


我感觉顾连城好像突然很生气。

不过我们都来不及生气。很快,我们就戴着沙雕至极的头套,完全不知道自己唱了什么地跟着音乐把《求佛》唱完了。


这种歌的魔性之处就在这里,你明明觉得很雷人,但身体令你根本忘不掉任何歌词和音节。


263

然后我开始在场馆里狂奔。

狂奔的结果就是出事了。一堆乱糟糟的工作人员当中,雷肖皱眉看着我:你手麦呢?

我身边的造型师也都一愣。

我一惊:我……

雷肖喊:手麦!给他个手麦!


几个工作人员疯狂大喊,四处张望,我心里也慌得一批,我擦,我的手麦是我们公司配的,按照王总的要求买的,一只一百多万,丢了我都赔不起……

一只手麦忽然被递到我手上:用我的。


顾连城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冒出来了。


264

强光又打过来了,我来不及说谢谢就被升降梯推了出去。

我特别晕这种灯光。


我完全不记得我是怎么把这首歌唱完的。雷肖被升降机弹到了另一边,他的歌声一直离我很近,但是人又离我很远……

就像这八年来一样。


我突然想起当年,雷肖跑路以后,我在一次表演中从舞台上摔下去了。当时照着我的,就是这种什么也看不清的大灯。


265

下场以后,我瞬间被王总的小拖车接走了。

王总身上裹着一条大袍子,一手给琴弦上松香,看着我说:听说你抑郁了?

我呆在那里,满身是汗:呃……

王总打量着我说:Yukee给我发微信语音,连发了十几条,说你要不好,让我照看一下。


我:……

我:……谢谢王总。


266

但我的僵硬还是无以言表。


因为待机室另一侧的门开了,李总忽然举着个火把进来了,满脸嫌弃和不耐烦。

李总:你要这个干嘛?

我们王总一把抓过那个火把:我有用。


267

???


268

如果说,今天王总看起来就像90年代摇滚大咖,李总看起来就像李泽言的ssr。


王总举着那个熊熊燃烧的火把道具,平静地把它递给我:叶笑,你接着。

我:……???

我颤抖地举着火把。

王总非常玄乎但认真地对我说:叶笑,你要盯着这火。火,抗抑郁。人类看多了火,就不抑郁。人类自古以来,就是靠着火,才能抵抗野兽,从野兽变成人类,才能诞生文明。你看打火机还不行,就得看这么大火把。


我:……谢谢王总。


李总嗤笑了一声,然后盯着我:小叶抑郁了?

王总想都不想就说:关你屁事。

李总马上说:在你们公司抑郁,来我们公司得了。


269

我感觉现场要不好,我心惊肉跳。


因为王总马上,犹如林佳树上身,把琴一摔,破口大骂:李延,我x你大爷!


270

我颤抖着说:那个,王总……


眼看着他俩要打起来,我胆战心惊地喊:王总!

王总不耐烦地转过头:你干嘛?

我:……那个,我还有一首,我上场时间快到了……

王总看着我:你还有一首呢?

李总轻轻一笑:王思然,小叶正当红年轻,你以为跟你似的,都过气了。等会你上台表演,除了我这个年纪的,还有谁认得出你?

王总眯起眼睛:李延,你逼我跟你打架是吧?

我:王总,那个……那这火把……

王总:你搁那吧。赶紧去。


我舒了口气,紧张地把火把放下,蹑手蹑脚地走出待机室。


271

实不相瞒,就算我老板和顾连城的老板要干点什么,我都不敢看。


272

但我出来还没缓上两口气,消防报警器就开始尖叫,工作人员就纷纷往我身后狂奔,有人大喊:起火了!!!


273

我骤然回过头,现场变得一派混乱。


混乱中,大家迅速踩灭了火焰。

我僵硬地看着王总。

王总僵硬地抬头瞪着我:你……

造型师开始尖叫:这条裤子不能穿了!还有备用演出服吗?

导演愤怒地咆哮:谁特么在后台玩火!不要命了!

李总清清楚楚地说:火把是我拿过来的。


现场一片寂静。


所有工作人员都惊疑复杂地打量着他们。导演愣了片刻,马上堆出笑脸:李总,您怎么到后台来了,前面有您的贵宾席呀……


——老板,你怎么在这里?

——老板,你怎么在王总的待机室里?

两个声音双双在我背后响起。我一回头,雷肖和顾连城,同时用复杂的眼神打量着这一切。


274

除了焦虑,我尴尬恐惧症也要发作了。


还有几分钟,我就得上台表演剑术,我必须赶紧跑路。

但我同时也很焦虑,因为我感觉微博已经炸了,我的cp粉一定都在骂我,又跟顾连城合唱,又跟雷肖合唱,臭不要脸,问心有愧。

但导演们在找导致后台起火的家伙,我很怂,不知道该不该承认。

我还手一抖脑子一抽把王总的裤子烧了,那应该是王总的演出服……但王总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李总为什么会去帮他拿火把,这不是都很奇怪吗!


所以,我应该:


A,敬业商业cp,拉上顾连城迅速跑路准备《明月天涯》;

B,专注对家,把起火原因推锅给对家公司老板李总;

C,原地善后,建议李总把裤子脱下来给王总当演出服;

D,戏精诞生,假装过呼吸晕倒转移主办方注意力,度过此刻的尴尬;



评论(24)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