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黑魔王的巧克力工厂#GGAD##思蝎#

存文。【微博地址】

又名《小阿不思和小斯科皮的十八个瞬间》。

作为欧洲合伙人,GGAD 曾经共同拥有巧克力蛙工厂。当格林德沃和邓布利相继多去世后,巧克力蛙工厂隐藏着自己的秘密,并不断邀请小巫师前来参加继承人选拔,直到小阿不思和小斯科皮收到了邀请函……

1

“继承了伟大的姓氏、伟大的名字——那孩子将出生在传承于高锥克山谷的家族——“特里劳妮的声音显得特别嘶哑,难以辨认——

“他的家庭曾效忠于黑魔头、又打败黑魔头——”

“被家人所反对,但他们无所畏惧。拥有旁人所不了解力量的孩子将解开漫长的封印,迎来死亡的考验。一个的性命将系于另一个之手。活下来的将继承黑魔王——”

演示画面到这里就停止了,室内顿时一片漆黑。


2

现年四十岁,魔法部安全司司长哈利·波特显得面色十分凝重。办公室内的所有人同样显得凝重。

“你们怎么看呢?”他眉头紧皱地说,“请直说,不用顾忌我的感受。”

“哈利,你不要紧张。”赫敏说,“我们都知道,按照概率来说,特里劳妮教授的预言中大部分也是错的。她可是曾经多次说过你会在学期没结束前就死去的人——”

“这个预言不一样,你知道的。”哈利说,“这是一个真正的预言。和关于我的,关于伏地魔的那个预言是一样的。而且它几乎再清晰不过了,指向的正是我自己的孩子……”

“……这个预言是不是还没有完?”

“没有。画面被人为切断了。”救世主低沉地说,“我们都不知道谁会继承黑魔王……或者黑魔王的什么其他的东西。”

3

完全不意外,哈利回家就看到兴奋的孩子朝他奔来。

“看看我收到了什么!!!”十六岁的小阿不思一脸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信件,“原来那个传说是真的!!爸,我被选为巧克力蛙工厂的继承人候选!!!他们会寄给我地址,让我去参观工厂,参加选拔——只要选拔通过了,我就能拥有全世界所有的巧克力蛙了!!!”

如果是十六岁,哈利知道自己也会跳起来大喊大叫。

但现在,哈利不得不消沉地看着他:“对不起,阿尔。或许我们不能让你去。”

4

“什么?!”小阿不思无比受伤,几乎不敢置信:“经过了那么多事,我可是穿越过了好几个快要崩溃的时间线拯救了世界——又把伏地魔的女儿抓住了耶!你居然还不相信我能够做到?!”

“不是这样的,容我指出,伏地魔的女儿其实是我和你妈还有和你舅舅舅妈打败的——”

“你怎么能这样!!!”小阿不思气冲冲的,眼泪马上就流出来了:“我就知道,经历过了这么多事你还是不相信我!不相信我的能力!——”

“不是的,阿尔,等等——”

唉。哈利在气跑的孩子身后叹息。

——所以,预言中的一项又被应验了。“被家人所反对”。


5

“斯科皮!”小阿不思冲进马家庄,对德拉科随便打了个招呼就冲上楼——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他挥舞着那封信,冲进马天蝎的卧室,豪情万丈地喊:“跟我走!咱们今年暑假的探险有着落了!”

“事实上我的论文还没写完……”马天蝎规规矩矩地说。

“写什么论文啊!”小阿不思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耶!要知道,我爸在我们那个年龄也只是成为三强争霸赛的冠军,赢下1000金加隆而已。而我们这回将有机会继承那传说中的巧克力蛙工厂,成为巫师界最富有的人耶!!!”

“你是说这个吗?”马天蝎把基本魔法史参考书搬开,露出压在下面的一封信。


6

小阿不思睁大了眼睛:“你也收到了?”

“是的……”马天蝎挠挠头,“但这个其实对我吸引力不大……你知道,其实我们家本来也挺有钱的……而且,考虑到我们刚刚从一场惊心动魄的历险里逃生,我认为我们应该稳妥考虑……”

“你竟然会对这件事产生犹豫!!!”小阿不思马上受伤地看着他,“我可是第一时间就来找你了好么!那可是传说中的巧克力蛙的工厂啊!!!”

“好吧,但是话说回来,你真的知道巧克力蛙工厂的传说之处在哪里吗?”学霸马天蝎问。

“呃……”


7

“巧克力蛙工厂诞生在上世纪初,”马天蝎推着眼镜,严谨地解说道:“有1900年,1911年甚至更早等多种说法;目前被普遍接受的说法是,最初的企业注册法人是巴希达·巴沙特,也就是我们的课本《魔法史》的作者。但她当时已经相当高龄了,不可能亲自管理甜点生产,学界普遍认为巧克力蛙厂的管理人员另有其人,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当年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

小阿不思拆开了一包巧克力蛙,听得津津有味。

“——还有另一位创始人就是你名字的来源,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

“这个我知道,”小阿不思说,“那个格林德沃为了守护邓布利多的坟墓而死了,他们一直被誉为模范真爱,最近不是还有流行那个格林德沃日,就是谈恋爱的人要在格林德沃死的纪念日告白……呃,巧克力蛙和他也有关?”

马天蝎抽开抽屉,拿出一个铁盒。

“打开,”他说,“这都是我爸爸,甚至我爷爷的珍藏。二十年前那一战,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都死了以后,巧克力蛙厂大大减产了,现在很多珍贵的卡片在黑市上都收集不到了。”

8

小阿不思依言找到那两张卡——

“你竟然有格林德沃的卡片!”小阿不思望着坐在王座上邪恶微笑、胸口带着死亡圣器标志的白发男人惊呼,“听说几百万只巧克力蛙才会生产一张,超级稀有的!!!我舅舅一直抱怨他吃了几十年巧克力蛙都没吃到过——”

“厉害吧。”马天蝎推了推眼镜,举着一张发行量巨大的邓布利多,举着那张极其稀有的格林德沃,屏住呼吸道:“注意了。”

9

两张卡片凑近了。坐在王座上,一直表情懒洋洋的白发魔王忽然站了起来。

格林德沃的那张巧克力卡片牌空了。与此同时,他旁边的邓布利多卡牌突然脸红,并流露出了手足无措的表情——背对着孩子们,白发魔王一下就冲上去把邓布利多扑倒了。

画面顿时变得一片虚空,其他的画面他们则看不到了。

……

“哇哦。”小阿不思瞪大了眼睛。

“所以你懂了吧。”马天蝎十分学术地说,“总而言之,这是真爱啊。”

10

“但是这和巧克力蛙本身有什么关系呢?”小阿不思提出,“这不能证明他们是巧克力蛙厂的合伙人吧?”

“我还没说完。”马天蝎说,“在1945年的魔王审判案中,整个欧洲巫师界都在要求格林德沃赔偿那些被他伤害过的家庭的损失,但格林德沃一直一言不发——直到他们提出要将格林德沃所有的巧克力蛙工厂股份强制执行并拍卖,他突然站了起来——当时这部分的的庭审记录被删了,但据说书记员的形容是‘极其癫狂’‘法官也为之战栗’——”

——“‘你们休想从我手中夺走巧克力工厂的任何股份!’黑魔王咆哮着坐下,再次一语不发。”

——“国际法庭的人不服输,跑去打算强制执行却毫无结果,他们这才发现世界上好像除了格林德沃自己,所有人都不知道巧克力蛙工厂的真正所在地。当年巧克力蛙的受欢迎程度和今天没什么区别,全世界的大富豪——咳,包括我爷爷的爷爷,似乎也考虑过能不能把股份弄到手……但是他们连工厂地址都找不到。有人说可能工厂被施了赤胆忠心咒,只有格林德沃自己是保密人。强制执行的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那之后的几十年,巧克力蛙越来越红火,并推出了滋滋蜂蜜糖,柠檬雪宝,蟑螂堆等多个副线产品,我不怎么喜欢的比比多味豆甚至每年都在出新品……总而言之,它的市场是越做越大几乎统治了巫师甜食界,但谁也没见过它真正的主人。”

——“直到二十年前,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相继死去,近年来的巧克力蛙产量仿佛有意减少了一样……然后就是你和我都知道的那个传说,十八岁以前的小巫师会被神秘的信挑选去参加成为巧克力蛙工厂继承人的选拔赛,但大部分都会灰溜溜地回来,连巧克力蛙厂的大门都进不去……”

11

“所以我们还犹豫什么呢?”小阿不思拉着马天蝎,站在这光怪陆离的岛屿上,双眼放光:“我就知道这一趟没有白来!——梅林啊,那是蜂蜜河吗?”

“我还是觉得我们就这样贸然启动了门钥匙有点不太严谨,不过好吧,反正和你一起探险也挺开心的……唔唔——!”马天蝎说着,被塞了一嘴的糖果。

小阿不思望着他微笑:“好吃吗?原来这是糖果树上结的!”


12

小波特和小马尔福穿过光怪陆离的巧克力工厂内部,穿过那奔腾不息的的牛奶瀑布,乘坐着威严的龙头船,划过丝般柔滑的巧克力糖浆的河流,蜜蜂精灵为他们引路,家养小精灵在散发出浓香的草地上摘取草莓。

直到他们进入了工厂内部,一个怪里怪气、难以形容的男人坐在王座上。

“你是格林德沃吗?”小阿不思震惊道,“你竟然还活着?”

马天蝎吓得赶紧拉了拉他的袖子——

“不。”巧克力工厂的代理人面无表情地对他们说,“我只是一段记忆。现在,继承人考核开始。”

13

“不!!!”小阿不思要抓狂了,马天蝎被一套可怕的机器抓住绑在了柱子上,而他们下面是深深火海,一个沙漏就在他旁边快速流逝着——再过半个小时马天蝎就要沉下去了!但他面前却只有——一套巧克力制作设备?!

“平静!平静阿尔!”马天蝎艰难地说着,被呛得咳嗽:“照我说的做!先把巧克力原材料丢进坩埚!把火点上!别慌——”

小阿不思心乱如麻:“我该听你的,我该听我爸的,我不该来的……”

“现在你只能照我说的做,做出世界上最好的巧克力……然后,成为继承人……这样我们都可以得救了——”马天蝎说,“幸亏我还是一个比较了解巧克力制作过程的人!听着,等它化开以后你要不断在案板上搅拌,让它变得更丝滑,这没什么难的,就像魔药课一样——”

“我平时应该在魔药课上更努力的……”小阿不思十分沮丧,但是又被迅速转移了注意力:“等等,为什么你会知道怎么制作巧克力?”

“咳、”马天蝎的脸红了,不知道是被火熏的还是确实害羞了:“我本来打算这个情人节送给你表姐萝丝我亲手做的巧克力呀……但是,唉,算了,先做我们的巧克力吧……”

14

——咣当!面盆砸在地上。

小阿不思心中乱糟糟的,更多的是充满了恐惧和悔恨——为什么我魔药课不能更努力一点?求求你了西弗勒斯教授,伟大的混血王子,史上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我的中间名来自于你,请你保佑我——但是他还是慌了。因为斯科皮就在他面前,被绑在火上烤,如果他搞砸了,最好的朋友就要被烧死了。

“比体温稍微低一些的巧克力将会凝固成最好吃的状态!”马天蝎喊着被从柱子上放下来,气喘吁吁,焦虑得嘴巴长泡。小阿不思塞了一块做好的巧克力放进他嘴里。

“怎么样?”他皱着眉。

“呃……我觉得还行。”

“说实话。”

“好吧。”马天蝎愁眉苦脸地说,“我觉得太苦了。现在我们只能期望,就算失败了格林德沃的鬼魂也能把咱们放回去……考虑到这个传说流行了这么久,其他那些去过的失败了的人也都平安回来了,我想,就算咱们的巧克力做得不怎么好吃,他应该,也不会把咱们怎么样吧……”

15

“尊敬的阁下,”马天蝎恭敬地端着做好的巧克力,呈给那个夹着蜜蜂领夹、看起来怪里怪气的代理人:“我们的巧克力准备好了。”

代理人瞥了他们一眼。小阿不思也瞥了马天蝎一眼——

“我现在知道我爸总说的‘马尔福风格’是什么样了。”他低声说,“你正经起来还蛮像马尔福少爷的嘛。”

“嘘——我本来就是马尔福。你就祈祷我俩的祖先保佑我们最好能通过,不通过他也别发怒吧……”

但代理人并没有对巧克力本身发表评价,而是安排小精灵给它装箱,放进礼品包里,包装好。

“最后的考验,”代理人平静地挥挥手,“你们必须把它送给应当送达的人。”

16

天旋地转,令人呕吐。

小波特和小马尔福同时趴在地上呕吐,一边吐一边流露出极其惊恐的表情。

“这感觉绝对不会错!”马天蝎嚷嚷道。

“没错,尤其是我们在那次事件最后体会了那么多次玩弄时间转换器的感觉——”小阿不思说,“我们……我们又穿越了时间!”

“听着,”马天蝎看起来前所未有的害怕和凝重,“我们无论如何这回也不能改变历史了……我承受不起改变了历史然后再失去一次你了……等等,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哪里不对?!”

他们同时抬头看着对方,并且意识到自己都变成了巧克力蛙工厂岛屿上的蜜蜂精灵,身上背着包装好的巧克力礼包。

17

一切都超出想象,不可思议。难道格林德沃(的鬼魂)有这么强力的魔法吗?又或者,这只是一场不可能的幻境?

小波特和小马尔福同时决定不再去深究巧克力蛙工厂背后的秘密。反正他们也无法控制着自己的身体,飞向了霍格沃茨的高楼——是的,他们在霍格沃茨。校长室的窗棂被推开了,一个红色长发、身形瘦削的男人坐在桌边。

“今年的巧克力来了吗?”他抬起头,眼睛比巧克力蛙卡片上蓝得多。

——“是年轻时候的邓布利多教授!”马天蝎喊道,“你的名字来自他,阿尔……等等,快看!旁边的预言家日报……这是1970年的情人节!我们穿越到了邓布利多刚刚当校长时的情人节!”

——“哇。”小阿不思几乎为这男人所倾倒。他也曾见过历史上年轻时邓布利多的照片,但是没有一张照片能和眼前那风华夺人的景象相比。也许这是格林德沃(鬼魂版)的眼中滤镜吗?其实他们并没有穿越时空,而只是跌入了冥想盆?

他们感叹着,议论着,但在邓布利多看来只是两只嗡嗡的小蜜蜂。

红发男人微笑起来。他从容地拆开礼包,像品尝了千万次那样,优雅而有些孤独地把巧克力放进唇间。

小波特和小马尔福同时紧张起来——

“好苦啊。”邓布利多微笑,然后有些恍惚地说:“为什么会有这么悲伤的巧克力呢?”


18

“——然后,我和斯科皮就成为了欧洲首富,巧克力蛙工厂的继承人。”小阿不思眉飞色舞地对着一堆格兰芬多学弟学妹们讲述道。

“所以,那个预言其实是说——你们被家人所反对,又死亡的考验,你们都活下来了,继承的是黑魔王——的巧克力工厂?! ”学弟学妹们都无比羡慕。

“没错。”

“可是那你们是不是真的穿越了时间呢?或者你们确实只是落入了冥想盆?”又有人问,“格林德沃死了那么多年了,他不会还有如此法力吧?”

“而且为什么要选择你啊?不是说你做的巧克力很难吃,中途太紧张还摔了一次面盆吗?”有人质疑道,“难道是因为你叫阿不思?这样会不会有一种钦定的感觉啊?”

小波特翻了个白眼,用一种格林德沃当年的口吻深沉地说:“那是因为,你们,都太天真,都不懂爱!不懂爱的人,又怎么能懂巧克力呢?!”

“切!——”群众闻言纷纷散去,留下十六岁的小波特静静坐在那里,把那盘自制的巧克力吞下去,吞下去,任由它在血液里静静融化。

爱如占有,如嫉妒,如信任,如暧昧,如思念,如不清不楚,如不明不白……所有复杂的感情,就像巧克力,永远都是巧克力。一夜之间,你忽然长大了,便终于明白了它所有的滋味……

——所以,为什么会有这么苦涩悲伤的巧克力呢?

——“新年快乐。”十六岁的小波特低头,望着送不出去的巧克力,喃喃说:“还有情人节快乐。”


评论(30)

热度(170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