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GGAD】纽特怀孕了,孩子是谁的?

存文。关于#GGAD#的三十八个瞬间。又名《神奇宝贝到底是谁的?》

【微博地址】


1

“阿不思邓布利多为何会对你另眼相看,纽特?难道你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

——如果,如果他真的脑残到说出这话,面前挺着肚子纤细脆弱的雀斑男孩可能马上会哭声出来。

——“您把我当成了什么人?”格林德沃情不自禁地想象着纽特饱含着泪水,用那细细脆脆的、戏剧般的英国腔调说这句话,“我是万万不敢肖想邓布利多教授的!梅林作证,他的心当然永远属于您!”

好吧,黑魔王提着行李箱默然不语,后一句真的是短暂的幻想了。 

2

怀孕的男巫在这世上并非没有,但也绝对很少见。

未婚先孕还被家族赶出来的怀孕少男就更少见了。

纽特的哥哥在信中写到:“……我不知是为我们社会的严厉而感到痛恨,还是更痛恨纽特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或者我最痛恨的是自己竟然有一个如此傻乎乎的弟弟。英国已经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令人欣慰的是北美的风气比我们要宽松得多。我的朋友,我希望能短暂地把他托付给你,他所需要的并不多,也许只需要你带他去预定好的那家月子中心……”

很好。所以Graves部长的人设形象是哥哥温柔的知心朋友。格林德沃抖了抖风衣,把酷炫的领子放了下来,把蝎子形状的领针放回了口袋。

——是谁让你怀孕的,纽特?

太可惜了。因为是哥哥的温柔朋友,所以这不是纽特哥哥的朋友、Graves部长会问出来的问题。黑魔王克制着好奇心,什么也不问地陪着纽特,第一次踏进了传说中各国巫师赴美生子口碑最好的那家月子中心。

3

奎妮露出迷人的微笑,“不用紧张,亲爱的。我遇到过很多像你这样的英国客人。”

她回头对着角落里那个麻瓜胖子(那是月子中心的工人吗?为什么巫师月子中心会有麻瓜工人?)补了一句:“不是你想的那样,亲爱的。Graves部长绝不是孩子的父亲。男巫当然可以怀孕——不,不是你想的那样。”

她又看着纽特,忧伤而富有母性地说:“你心里曾有过一个女孩,但她却也不是孩子的母亲。哦,我可怜的斯卡曼德先生……”

4

黑魔王果断迅速地开启了大脑封闭术。


5

人设,都赖这该死的人设。格林德沃现在每天除了拼命工作,应付主席,应付下属,哄骗孤儿院宝宝——同事们都以为他是在关心巫师界残疾儿童,为此感动不已,恨不得给他颁奖——还必须时不时去探望少男孕夫。

还要记得每小时喝一次复方汤剂,回家后便秘到天昏地暗,人生无光。

6

 “你们邓布利多教授是个什么样的人?”格林德沃和颜悦色地打听道,“我听说他是一名优秀学者,我还看过他的专栏文章。”

“教授对我们很好,也非常喜欢小动物。”纽特抚摸着腹部,怀里搂着水母,口袋里放着护树罗锅,头顶鸟蛇,靠在隐形兽毛茸茸的肚子上,充满母性光辉地说。

7

不能这么下去了。必须赶快找到默默然,然后让这儿的一切都滚蛋。

黑魔王感觉很不好。不仅夜不能寐,辗转反侧,被来自欧洲的一切回忆所折磨,喝复方汤剂喝到怀疑人生——而且圣诞节快到了,四舍五入一下情人节也快到了,奎妮和那个麻瓜成天在月子中心出双入对,令人愤怒。去他梅林的屁股!这儿不是巫师的地盘吗???

——“部长!原来您在这儿!嘿,Credence你也在!”

蒂娜挽着大着肚子的纽特笑得特别自来熟。 见鬼,她为什么总是在我不想看到她的时候出现?她为什么这么快就泡到了阿不思的学生?难道我的下属比我还有本事得多?

“我带纽特出来散散步。”蒂娜仿佛很有经验似地说,“这季节的中央公园很美丽,多散步对生产有好处。”

黑魔王只能闷闷不乐地清了清嗓子:“我来过问一下Credence和其他孩子的生活。”

他忽视了纽特专注地打量着Credence的眼睛。也许是因为纽特的眼睛一直那么清清亮亮泫然欲泣的,又也许是他不好意思直视一个怀孕的男巫,当然,更多的也许是实在不想承认“我在爱情上失败了,而我的下属比我强得多……”


8

“Graces先生,男性巫师也会怀孕吗?”结束寒暄以后,脆弱的孤儿院宝宝问。

“是的。”

“那……”Credence小心翼翼地问,“我也会怀孕吗?”

“当然……不!你在想什么呢。无缘无故是不会怀孕的。”

“那我不想做巫师了……”对方哭丧着脸说。

黑魔王:“……”


9

——“纽特!你必须告诉我真相!我有权利知道!”灰色眼眸,眼泪汪汪但风尘仆仆的女人强势地说,“如果这个孩子是我的,我必须为此负责!”

太刺激了。黑魔王一进门就看到了这一幕。

“不是……我不能说,”纽特虚弱地摇头,看起来更像个脆弱的单亲妈妈:“我只能说这孩子与你没有关系。回去吧,莉塔。”

“我不能回去!”莉塔·莱斯特兰奇有些崩溃,她紧紧抓着纽特的肩膀,逼视着他:“不要逃避我,纽特·斯卡曼德!如果是因为我家庭的缘故而让你作出如此巨大的牺牲——”

“你想多了,莉塔,这孩子真的不是你的——”

“你骗我!你怎么会突然怀孕,然后一声不吭的走掉?是不是我的家人和你说了什么——”

砰。

所有人迅速回头,看到蒂娜站在门口,失手摔碎了盘子,碎片落了一地。


10

逻辑链如下:

——蒂娜是我的下属;

——纽特是阿不思的学生;

——已知我比蒂娜强;

——蒂娜追到了纽特,证明了蒂娜具有一定的恋爱能力;

——我和阿不思的恋情失败了,证明了我的……

砰!黑魔王暴躁地把装着复方汤剂的茶杯摔在桌面上。

很好,现在莱斯特兰奇家的姑娘也从英国追了过来,出于莱斯特兰奇家族部分人对自己的支持,出于一种不可名状的心理,黑魔王狗血地希望她能取胜,令蒂娜在这场恋爱的修罗场中输得一败涂地,以此来反驳那个令自己尴尬的逻辑结果……

当然,这只是无关紧要的围观娱乐活动,最重要的还是找到默默然,继续开展自己的宏图大业。

今天的黑魔王,依然抱着雄心壮志入睡了。


11

“圣诞快乐!”所有人撒着鲜花爆竹一起喊。

格林德沃感到自己的呼吸静止了。在壁炉旁,在圣诞树旁,在檞寄生下,在整间装饰得充满了奎妮那令人暴躁的审美风格的房间里,一个红头发的白巫师站在那里,头顶一只显然是从爆竹彩蛋里拆出来的海军礼帽,还是女士的。

“这是我哥哥的好朋友,Graves部长,”纽特挺着肚子介绍道,“这是邓布利多教授。”

“您好,Graves先生。”分别三十年后,邓布利多和颜悦色地望着他,“我听说了您对我的学生的照顾。”

“我也听说了许多关于您的事。”他听见自己这么说,“您怎么会来这儿呢?”

“大概是因为……”

他说了什么?黑魔王无法克制自己的呼吸,什么也没听到。

黑魔王伸出一只手,克制着自己,语气平静地说:“有一张纸屑掉在您头发上了。”

12

巫师们为什么要庆祝圣诞节?

——以前格林德沃不知道,现在他知道了。


13

狗血无处不在。

据说,在连轴加班后的假期里,人们的自制力会比平时低很多,体现在狂吃零食或者熬夜游戏上。在新年钟声敲响的前一刻,蒂娜和莉塔终于无法克制的当面撕了起来。

“纽特肚子里的孩子只有可能是我的!”莉塔气势汹汹地说,“也只有我能负这个责任!”

“别自说自话了,你带给纽特的伤害还不够多吗?”蒂娜毫不服输地反驳。

“闭嘴!你又算什么人?你凭什么质疑我和纽特的过去——”

砰砰砰!厨房的盘子们瞬间爆炸。檞寄生们纷纷炸成烟花。壁炉里飞出一团一团不同颜色的火焰,咒语乱飞,护树罗锅嚎叫,嗅嗅趁大家不注意狂吞桌上的银制餐具——

黑魔王抱着手臂欣赏得津津有味。直到邓布利多在他旁边咳了一声。


14

“莱斯特兰奇小姐。我想今天并不是一个适合争论的日子。”邓布利多透过镜片,蓝色的眼睛严厉(在黑魔王的滤镜中无比温柔,蓝得滴水)地注视着莉塔。这位莱斯特兰奇小姐马上就像低年级学生那样,尴尬地低下头,收回了魔杖。

黑魔王欣赏了一会儿邓布利多的神态——直到他注意到大家都看着他,邓布利多也几乎是瞪着他。

“咳咳。”他马上说,“蒂娜,你必须给大家道歉,把被毁坏的东西都复原。还有把嗅嗅肚子里的餐具都找回来再洗干净——”

嗅嗅闻言嗷了一声,当场一溜烟就跑了。

“我去找吧……”纽特无比心累地说。


15

“不!”所有人齐声反对临盆孕夫在下雪的夜里往外跑。

“还是我去吧。”胖子麻瓜(黑魔王至今不记得他叫什么)突然非常憨厚地摸出了一枚银蛋,“它一直很喜欢我。”

“哦,亲爱的。”奎妮又不分场合,又一次刺激着大家,无比甜蜜地说,“你总是那么贴心。”


16

节日的钟声响了。

终于,在大家举着酒杯,各怀心事地说完“以及新年快乐”——之后,黑魔王期待已久的那个时刻到来了。

——这场闹剧总要有个结束吧?

“我知道你们都很好奇,莉塔,蒂娜,”纽特疲倦地说,“我很抱歉我不得不隐瞒这件事这么久,但我不希望今天的事再次发生了,我怀孕是因为——”

轰!

轰轰!

外面传来了大楼倒塌的声音。

17

黑魔王反应最快。这黑暗的气息,这庞大的力量,我已等候你多时,去他妈的纽特的孩子是谁的!

风衣翻飞,长腿阔步,格林德沃无视街道上四散奔逃的人群,对着黑雾中不断倒塌的大楼报以赞叹的目光。

风吹得他意气风发。黑魔王仿佛这片大陆上的王,指挥着翻腾不安的默默然:“你可以控制你自己!跟我走吧!”

他掏出了魔杖。

18

而魔杖差一点就被来自后面的咒语打掉了。

“不要听他的Credence!”纽特不知何时拖着大肚子(你还好吗?你都快生了吧?)冲了出来,被蒂娜搀扶着喊,“我知道你是默然者,我可以帮你!”

现场变得十分混乱,麻瓜们冲着巫师对战时的魔法特效动感光波大战尖叫,还有麻瓜扛着照相机冲了过来,而黑雾瞬间逃入了地下。

黑魔王十分恼怒:“蒂娜,你没有意识到你总是在别人不想看到你的时候出现——”

19

格林德沃在地铁站里反思自己。是的,现在想起来,实在是太明显了。迟钝的是他自己(先忽略掉纽特为什么比他更敏锐所产生的一系列自我怀疑)。默然者只有可能是Credence,而不是其他的孤儿院宝宝。他能活到今天证明他法力高强,这就更适合当手下了……

“嘘……平静,平静下来。”他哄骗着车站里的那团黑雾,语气温柔地说:“没有人会伤害你了——让我看看你……”

小锅盖变回了原形,蹲在地上抽泣,任由格林德沃撩开他的袖子帮他治疗手上的伤痕。

“跟我走吧。”他蛊惑地说,“让我们到一个麻瓜不能再伤害我们的地方去……”

但地铁站的角落忽然传来了脚步声。那种摩金夫人家产的带小跟的英国特色皮靴,令人听过以后便很难忘记。


20

黑魔王不应该暗地里嘲笑纽特的恋爱修罗场的。好吧,现在他自己也面临这局面——受到蛊惑的孤儿院宝宝还在他膝头哭泣,而邓布利多居高临下,透过镜片清楚地注视着这一切。


21

“Graves先生,”邓布利多彬彬有礼地问,“您想把这位先生带到哪儿去呢?”

格林德沃干笑:“Credence,这位是我跟你说过的英国魔法学校的教授。也许霍格沃茨会愿意帮助你,学习和控制你体内的魔力……”

“先生……”Credence弱弱地说,“您的头发在变白……”

22

见鬼的梅林,复方汤剂为什么一次只能维持一个小时?!


23

“您是在找这个吗?”邓布利多看穿一切地摊开手掌,捏着一只水壶说。

24

地铁站特别应景的鸦雀无声。

格林德沃倒是希望此时能有一辆车开过去,缓解一下过于寂静造成的压力。他站了起来,平视地望着邓布利多。

“你依然慧眼如炬,阿不思。”他像当年一样玩世不恭地说,并且把头发向后抓了一把。

邓布利多眼神复杂地望着他,语气平静得吓人:“是你让我想要想起来,盖勒特。三十年前,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和今天一模一样。你盯着我看了很久,既不打招呼,也不问好,而是突然对我说‘你头发上沾了一片树叶,让我帮你把它拿掉’。”


25

“What the——”蒂娜、莉塔、奎妮、大肚孕夫纽特同时冲了进来(胖子麻瓜被黑魔王再次无视了)。所有人发出了一种想要大吃一惊然后捂住自己的嘴的那种声音。

“到这儿来!”纽特对着 Credence招手。

那天然的母性光辉让 Credence想要马上过去。而且护树罗锅也站在纽特肩膀上对他卖萌招手。但他看着对峙中的格邓两人,尤其是突然变脸的部长,陷入了巨大的迷惑……

“你不要动。”黑魔王命令他。他吓得瑟缩了一下,又把自己变成了一堆阴影。


26

邓布利多深吸了一口气,冷冷问他:“事到如今,你想要把这可怜的孩子怎么办呢?”

黑魔王知道他生气了。这令他不由得想要反唇相讥:“难道你们巫师社会或者麻瓜社会容得了他么?”

“所以你又想要说那一套么?在你的新世界,又有这样的孩子的位置么?”

“我不会和你争辩的,阿不思。”格林德沃说,“我曾说服过你,是你后悔了。”

27

地铁终于有要开过来的迹象了,轰隆隆的声音在甬道另一头缓缓响了起来。

邓布利多提高了音量:“所以你又打算逃走么?像过去一样?”

格林德沃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他甚至不能直视邓布利多的眼睛,除了色厉内荏地抢先诉说对方对自己的“抛弃”……见鬼,为什么三十年后的重逢会令人如此无言?而复方汤剂的副作用又开始发作了,黑魔王隐约产生了一种肠胃翻滚想要上卫生间的感觉……


28

“梅林啊。”奎妮忽然喊了起来。

“什么?”蒂娜举着魔杖警惕地问。

“他想要亲吻他。”奎妮陶醉地说,仿佛被这深沉的爱情感动了。

“什么?”莉塔家里是有点支持格林德沃的——此时她感觉自己的人生观受到了冲击。

29

大家都陷入了难以言喻的沉默。

30

然而就在此时,魔法国会集体冲了进来——女主席大吃一惊,马上下令:“抓住格林德沃!消灭那个默默然!”

“你们这群蠢货!”黑魔王暴跳如雷,开始1v30,大团的魔法光波朝着地铁出口炸了过去——

蒂娜本应该马上加入战斗,但此时纽特忽然疼得叫了出来,并倒在了胖子怀里……


31

巨大而强力的魔法光芒从纽特身上向外辐射,迅速包裹了他们,使得魔法国会的人被隔绝在外,连Credence都平静了下来,呆呆望着虚弱却仿佛圣母降临的纽特。

这当中最不惊讶的竟然是那个麻瓜胖子,他一脸本该如此的表情:“哦天哪,他要生了!感谢耶稣!”

“是感谢梅林。”奎妮亲切地点了一下他圆圆的鼻子。

纽特既虚弱,又脱水,看起来随时要完,又处于一种极其玄妙的要放大招的状态。邓布利多低身下去,握住他的手,给他传输着魔法能量。

格林德沃叹了口气。他也默默蹲了下来,握住纽特的另一只手。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红发男人的睫毛一如当年,像花丛中的小蜜蜂,依然上下扑腾着,在你心中去了又来……

32

“蒂娜,莉塔,我要说……我刚才没说完的话……我很抱歉隐瞒到了现在……”纽特神志不清,靠在胖子身上艰难地说:“我体内孕育的,不是任何人的孩子,而是我必须隐瞒的一个秘密……”

“最近几年,在邓布利多教授的资助下,我的动物考察项目得以在全世界开展……年初的时候,我在印度边境的地方考察鸟蛇种类,人们传说当地有一条神秘的河水,喝了它以后会凭空自孕,而我不巧地接触到了当地水源……”

“……这就是全部的故事了。”他虚弱地说,“那条河周围有很多脆弱的生态链和迫切需要被保护的神奇动物,它还有我所不知道的神秘力量,这消息流传出去将会引来大量巫师的觊觎,我必须保守那块地区的宁静,不能告诉任何人我是怎么怀孕的,甚至对我的家人也不能……很抱歉我此前无法对你们说出真相。但这真的不是任何人的孩子。”

莉塔听得泪水涟涟。“他们就这样把你赶出了英国?还是你哥哥亲手做的!把你流放到这里来?”她喊起来,“你受了这么大委屈!”

蒂娜不爽地说:“什么叫做流放?你以为还是几百年前吗?现在美国社会比英国要开明得多,你竟然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宁可赴美生子?”

奎妮补充道:“我们还有世界上最优秀的月子中心——”

33

在第一声婴儿的啼哭中,地铁也轰隆隆开了过去,大家都陷入了一种恍惚的情绪里……

“告诉我,他脸上有雀斑吗?”纽特虚弱却幸福地问。

“有那么一点,但我不确定。”蒂娜含着泪水回答他。

“他和你长得几乎一样。也许他长大后雀斑就能看出来了。”莉塔心酸地说。

神奇动物们跑出来了。隐形兽抱着婴儿,而嗅嗅身上挂着一串金链子——不知道它又洗劫了哪家商店——仿佛壮士断腕一般忍痛把它取了下来,挂在孩子的脖子上。

而Credence也哭了。这眼中尽是阴霾的男孩,望着这生命奇迹的一刻,前尘旧事仿佛也化为清晨的灰烬。他曾在无数个绝望的深夜想过,既然生活如此痛苦,为何母亲要生我?现在他知道了——因为这就是生命,经过无数痛苦,依然包容一切,谅解一切……

锅盖头遮住他的眼睛,眼泪从他指缝间流过。在第一缕清晨的光芒打在他身上时,他颤抖着化为了黑雾,悄然地逃亡而去。


34

黑魔王无声地叹了口气。

“你老了,我的朋友。”邓布利多突然说。

“而你看起来比我好得多。”格林德沃咧开唇角。“而我们都会死去,不是么?”

他用仿佛只能看他最后一眼的眼神,温柔而残忍地注视着他,这眼神令人战栗,令人为之疯狂,令人几乎不能呼吸。最后,他撤去魔法屏障,头也不回地走入追杀他的队伍里。


35

三十年以前,高锥克山谷的星空下。

十六岁的格林德沃说:“你弟弟不同意我们的事,是因为讨厌我,还是因为本来就不同意这种事啊?”

十八岁的阿不思认真答道:“我想他是更讨厌你——但是,本身就不同意我们的人,也是有的。”

十六岁的格林德沃咧嘴一笑:“我不在乎。”

十八岁的阿不思说:“可是,我想,以后还会有人像我们一样的——如果我遇到了同样面临困境,无法公布自己生活真相的人的话……我会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

“你总是想着帮助弱者。”十六岁的格林德沃大笑,“可我们本来不应该是弱者。”

36

他老了,头发也苍白,肌肉下垂,笑容虚弱。他已经彻彻底底是个中年男人。

而他战斗起来的姿态,风衣翻飞时的身影,唇角放纵的大笑——还仿佛和当年一模一样——

他打掉邓布利多的魔法光束,与他擦身而过,在他耳边说:

“我们终有再次相见的那一天,但不是今天。阿不思,只有你,能做我最后的对手。”

37

帅不过三秒,黑魔王就被蜷翼魔从背后缠住了双手,从半空中掉下来,形象全失。

格林德沃恼怒地看着邓布利多——看看你教出来的学生!一点面子都不给!刚才我还帮他接生!转眼他就用他那把戏来抓我!他孤零零一个人来美国生孩子,从车站到月子中心还是我送的!


38

“你们以为就这样能抓住我?”黑魔王睥睨众人,傲慢地说。

“我们会竭尽所能。”女主席说。

格林德沃突然大笑起来。在圣诞节后的第一个清晨,他在众人的注视下被绑住了双手,作为囚徒被拖拽着离去。

而空气中回响着他的巨大而显得疯狂的声音:“Merry X mas,and Happy new year。”

“圣诞快乐。”邓布利多注视着空中不知何时开始坠落的雨滴,低声道:“还有新年快乐。”


评论(42)

热度(200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