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我们不是商业cp吗 9

275

我感觉我这回真的凉了。😭

我脑袋抽了!

我当众暴露了——我在磕李总和王总的cp!


我觉得我会被我们老板掐死!

我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


276

事情源于我在后台把我们老板的裤子烧了的那一刻。

场面一片混乱,造型师六神无主,而我还有五分钟就要上台。

而我不知怎么的就脑子抽了,傻傻开口说:王总,您没裤子穿了,等会儿您就得上台表演,火把是李总拿的,不如让李总把裤子脱下来给您穿吧。


场面顿时一片寂静。


277

我说完也吓傻了。

我是谁?我在哪?

刚才发生了什么?

我是不是被什么吃瓜力量脑控了?


后台万籁俱寂。而李总发出了一声冷笑。

我们王总瞪着我,脸色铁青。虽然他现在身上裹着一条大袍子,跟穿裙子没有什么分别,但我还是感觉他想打我。


278

顾连城飞快的抓住了我的手。

就算李总准备说什么之前,就在王总准备拿吉他拨片砸我之前。


他面不改色的说:导演,我们马上就要上下一首歌了。我们先走了。

说完,他猛的扯着我的胳膊,迅速的跑出100米,飞速跳上路边一辆小推车,拖着我飞速逃离了现场。

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如动作片的开场。


279

我感觉耳边风声呼啸。

我感觉额头汗水涔涔。

音乐和灯光透过舞台立板照在我们身上,顾连城停下车,气喘吁吁,劈头盖脸的就开始骂我。

顾连城:叶笑!你脑子有问题吗?

顾连城:不……你脑子就是有问题!你又发什么病!


我讪讪的举起袖子,借着光抬手,帮他擦了擦额角上的汗。

我诚实的说:不好意思啊,顾连城,我也不知道我刚才怎么了……

我万分诚恳:你别生气,莫生气,那个啥,人生就像一场戏,别为小事发脾气,别人生气我不气……


280

够了!我遇见你真倒霉。顾连城低声吼我,你下车。

我默默下车。

剑!他对着工作人员喊,把剑给他!


道具剑递到了我手里,几个工作人员冲上来帮我补妆,帮我架耳麦,帮我迅速披上剧组提供的外套——

顾连城看着我,不断喘气——或者说是愤怒得看起来极度气不顺。他隔着闪烁的灯光,闭上眼睛,平静了一会儿。

他睁开眼睛,又露出了那种B站商用表情,看着我说:叶笑,你自己看着办吧。表演别搞砸了。

我赶紧说:我知道我知道,你不要焦虑,我会好好表演的,那啥,这次是我欠了你的!

他叹了口气,忽然很怅然地说:叶笑,是我上辈子欠了你的。


281

我完全不记得我们是怎么表演的了。


小二跟我交流表演(划水)经验的时候,我们讨论过一个共同的偶像玄学:是身体自己动的。

小二说,以前还不是第二名的时候,往往在团里第二排第三排,甚至最后一排跳舞。有时候一个月可能要学三四十首新歌,根本不可能完全记住。

但每次小二都跟着前面的人瞎舞动,看着前面的人跳,不知怎么的,自己也能跳全了。


以上情况又俗称:表演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但好像完成得还行。


《求佛》《江南》是这样,《明月天涯》的时候,我也是这样。


282

我觉得我的身体在表演,但我自己好像没有。

我能记得不断打着我的几个大灯,被照得惨白的舞台地板。我朝着顾连城提剑奔去,身边风声呼啸,粉丝的呼声也如林如风。

我记得闪烁而过的看板,记得变幻的手灯海洋,记得我左右挪移,挥舞长剑,汗水湿透脊背。

我记得肃杀的音乐中另一个哥们打鼓,间奏中另一个哥们吹笛,他们离我都很远。

我记得顾连城的脸,嘴边带着麦,凌厉表情,提着枪,从很远又很飘忽的地方杀过来——


他开口无声地说了什么,在我们越位时过时。

那几盏大灯在他身后,闪了又闪,闪了又闪。

然后我们彼此举起手中刀剑,擦身而过。


283

Yukee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又发作了?

我说:什么,我不是,我没有。

她说:你别骗我,我看了直播。你PTSD又犯了,我看得出来。


我靠在停车场边上,感到非常怀疑。话说,真的有表演PTSD这种东西吗?


Yukee说:我已经跟你助理说过了,早点回去睡觉,不准看微博了。

我被停车场的风吹得瑟瑟发抖:不是吧?

Yukee冷酷地说:我关注你星饭团了,要是我发现你敢登陆,就等着收手机吧。


284

身为一个善于吃瓜的人,我怎么能没有小号呢!

蹲回酒店,我悄悄打开微博小号,熟练地打开我的超话……


公司太够意思了!今晚给我买的三个热搜,竟然没有#叶笑雷人唱功#之类的,我决定默默感动三十秒。


#顾连城 叶笑 求佛#这个可以理解;

#雷肖叶笑#这个也可以理解;

#明月天涯古装四美#呃,虽然是常规操作,但感觉还是挺不要脸的……


285

然后我就一口血喷出来了。


286

#拿现任的麦和前任唱情歌#

#用前任的手势和现任对唱#

#顾连城 当然选择原谅#

#雷肖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


287

我颤抖着打开了我的cp话题。

事实证明,每次我以为我已经很懂自己的cp了,但其实,就像我们公司前营销总监、顾连城公司他们现任营销总监感叹的那样:用户们每次都会在意到你完全想象不到的地方。


打开我的超话,你将会看到:


我和我前队友cp粉的自我催眠:9102,史诗巨糖!我哥和笑笑复婚了!过年了!我不管我就喜欢水性杨花的江南情调!

我和我前队友cp粉转黑的嘲笑:shi里扒糖真有趣!叶笑用现任的麦和前任合唱,雷叶粉脸疼不疼?

我和顾连城cp粉的强作镇定:谢谢官方爸爸!我家明月天涯热搜认证,锁了!你不得不磕的90秒对阵,你必须补完的求佛,你是狼人我就是白熊,你是神枪我就是剑圣,三生三世产出搞起来!和前任合唱也不忘用小顾的麦,年下小狼狗占有欲A爆了有没有!

我和顾连城cp黑的冷嘲热讽:唱求佛的时候,叶笑拿麦的姿势还和雷肖一模一样,笑死,叶笑说歌舞都是雷肖教的是真的!

我的cp粉之间的混乱battle:美国歌手退团了别来倒贴/不会唱歌的丑男别吸血

我的腐唯粉丝乐极生悲:怎么办,我笑笑为什么丢麦,又为什么用前任的手势和现任合唱?我现在已经脑补了十万字后台pwp停不下来!

我的事业唯粉悲愤欲绝:公司为什么要这样榨取我哥的剩余价值?为什么要这样逼我哥卖腐唱雷曲?我哥洗掉偶像没实力的标签有多难付出了多少努力有谁在意过?@王思然 死了@叶笑工作室下 下课

我的黑目瞪口呆哈哈大笑:今天突然觉得叶笑是个妙人,这在小说里,算又渣又贱,又无情又倒贴又会撩吗?

营销号们简单总结:围观吃瓜,叶笑和前cp雷肖和现cp顾连城今晚都合唱歌曲了,细心的吃瓜众发现叶笑和顾连城合唱时用的和雷肖一模一样的拿麦手势(该手势比较特殊),和雷肖合唱时直接用顾连城的麦😂cp粉们已经掐起来了,大家怎么看?


288

我头一次体会到了吃自己的瓜时彻底凌乱的心情。

我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拿麦手势都能扒?

我的第二反应是:为什么拿错麦都能被扒!

我的第三反应是:什么,顾连城比我小?!


289

我做贼一样地打开了我的几个表演视频和特写gif。

半晌以后,我沉默了。

我现在突然很想吃药稳定一下自己。虽然今天我已经吃过药了。


290

不是看视频,我自己都意识不到,已经十年了,我拿手麦唱歌的时候,还是会情不自禁模仿雷肖的姿势。


那是一种很别扭,很奇怪的姿势。正常人用这种姿势拿麦,绝对坚持不了十分钟。

你得右手举麦,手掌朝后仰90°,掌心托麦,大拇指伸直抵住收音筒,中间三指包住麦身,小指尖松开。

看起来有点像你和手麦不死不休,抵死缠绵。

也可以说,看起来就像你的手掌向后骨折了。


291

很多记忆碎片朝我涌来,有很多我已经忘却的画面和声音,湘江水一样在我面前哗啦啦流过——

——“你这样唱,把气压下来,随便唱。”

——“别怕唱得不好,有我给你和声呢。”

——“哈哈,你连拿麦的手势都学我啊?这样很累的。”


我知道那样拿麦很累,我知道那时候我作出的很多选择很多行动都很累。

可是那时候,每天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充满了梦想的。


然后那些日子,就逐渐破碎,变得什么也不是了。


292

不说cp粉,我自己看到自己还这么拿麦,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出于某种玄学,或者是医生认为的“我自从从舞台上摔下来后就患上了舞台PTSD”,导致我如今唱歌跳舞的时候,对自己说了什么干了什么,一无所知。虽然我看起来表演得还挺像那么回事的,既没忘词也没忘动作,也挺能抓镜头的。

但那就像我的身体被托管了。你们玩过手游吗?系统模式下,自动战斗就是这种感觉。

我确实还能记得一些表演的画面和片段。我甚至还能感受到粉色的欢呼,并回应粉丝的欢呼。但我已经完全无法像二十岁以前那样,对唱歌跳舞这件事产生强烈的快乐了。


……听起来医生说得对,这就是PTSD。


293

好吧。好吧。

现代人,谁不是每天都想死200多次呢?


我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里痛不欲生,我的经历又算得了什么,不过是一个不爱读书的傻人,十八岁至今庸人自扰的十年罢了。


294

正当我百感交集之时,我发现公司群,公司小群,雷肖,顾连城,同时给我发了大量信息。

我:???


295

公司群里,王总正在大发雷霆。

王思然:@项目管理 离开会场时为什么不清点清楚?公司的麦就不是公司财产了?

我吓得当场关掉了微信。


296

公司小群里,大家正在兴奋吃瓜。

同事1:链接《扒一扒李延王思然顾连城雷肖叶笑爱恨情仇,李延公司也开始学王思然搞定制手麦了,讲究》

同事2:链接《听说今晚李延王思然在后台搞起火了?李延为什么会到王思然的休息室去》

同事3:如果不是王总,李总就不会用定制手麦,就不会去王总后台,叶笑就不会和雷肖顾连城被迫同时搞cp,叶笑就不会丢手麦,我们公司就不会损失一百万!——结论,我司损失一百万都赖李总!

我助理:我哥惨啊!一年跑通告都不知道赚不赚得到一百万……


太扎心了,我悲痛地关掉了公司小群。


297

顾连城给我连发了十几条微信。

顾连城:你先走了?

顾连城:我不是叫你等我吗?

顾连城:跑那么快,你东西都不要了?

顾连城:给你十分钟时间,现在回停车场

顾连城:……再给你五分钟

顾连城:你在车上睡着了???


顾连城撤回了一条信息


顾连城:叶笑,你可长点心吧


三十分钟以后


顾连城:回酒店你自己来我房间拿


298

我看得疑虑丛生。

我发信息给他:拿什么啊?

【对方正在输入……】

顾连城:叶笑,你脑袋是不是有问题?你自己丢了什么你自己不知道???


我感觉他今天格外暴躁。


我说:你这么暴躁干嘛,到底什么东西啊?

他不回我了。

我心里有点郁闷,有点难过,又有点乱糟糟的。今天就是一整个乱糟糟的一天。


299

我有点不敢看雷肖的信息。

八年前他跑路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开始用微信。这还是昨天排练的时候,他找我加上的。

我当时有点好奇他在美国都过着怎样的生活,打开他朋友圈往下拉了一会儿。

他的朋友圈和我想象的没什么区别。有点摇滚,有点Trap,有点艺术,有点夜店,有纽约的黑白街景,有录音棚的琴键,有烟火弥漫的音乐节……

我看了一半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一阵焦虑涌上心头,退出来不看了。


我看到他给我发了几条信息,这种焦虑感又涌上来了。

微信能不能取消信息提示红字?!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他给我发了三条还是四条……


300

我磨磨蹭蹭,坐立不安,甚至打算无视高热量,叫杯奶茶压压惊。

最终我犹豫了一会儿,决定先去泡澡,在泡到比较舒适的时候,先找一篇今晚更新的李总和王总的同人文看看开心一下,再看看雷肖到底发了什么。


301

半个小时后,我已经博览lofter,从后台play,到什么庭审pwp,到什么王总带球跑,到什么史密斯夫妇au,看了个遍。

——看别人家的同人,快乐吗?

——当然!

(只要我和顾连城雷肖别当火锅底!)


我感觉情绪稳定得差不多了,这才打开雷肖的信息。


302

Shawn:我们有个afterparty,你来不来?

Shawn:【定位分享】

Shawn:嘿homie,最好的酒都已经快要喝光了!我听到一个非常有趣的idea,你一定得来


303

我打出一半【不好意思我已经回酒店】就删掉了。

因为我突然意识到,他也不过只是发发信息而已。


304

但此时外面有人不断砰砰拍我门。


——谁啊?

我哆嗦着跳出浴池,裹紧了我的小浴袍。

——开门!

门外的人喊。

——你谁啊?

我摸不着头脑。这肯定不是我助理。

——我查房!

门外气势汹汹的。

——你有病吧!

我喊了一声,无视捶门声走了。


305

但顾连城又发来一条信息。

信息里只有两个字:开门。


306

我很无语地打开门……结果顾连城瞪着我,气急败坏:你就这样开门???

我:……我怎么了!

他气得不行:你不知羞耻!你无耻!你脑子有问题!

我气也上来了:你有毛病吧?你专门来找我吵架?你们公司的人都这样?


他瞪着我,咬牙切齿了许久,把一个东西重重塞进我手里,掉头就走。


307

那是我今天弄丢的我们公司的手麦。


308

我愣了片刻,说不清楚是什么心情。


片刻后,房间门又砰砰被拍响了——我以为他又回来了,虽然可能是继续骂我,但我还是打开了门——


309

我僵在门口。


310

嘿。雷肖站在门口,举着一瓶酒,露出洁白整齐的两排牙齿对我微笑。

我意识到了。这八年来,我还是没有长高多少。我还是得仰头看着他。


311

他不知怎么就挤进来了,我很尴尬,而且我迅速意识到我现在的造型不是很体面……

我:那个……有事吗?

雷肖:你没去afterparty太遗憾了!今天有很好的DJ。

我:呃……

雷肖:我今天见了个朋友,是环球音乐亚太区的前总裁,你知道的,他提了一个很棒的点子,我一下就被吸引了——

我说:不是,到底有什么事?


312

我忽然意识到我这种蔓延的焦虑来自何方。在过去,雷肖和我进行过太多次这种对话了。

他们无一例外的,从他开头,从我仰望着听作为过程,以我的憧憬和他的自信作为结尾。

我不能多听的。


我很怕像过去一样,我又都相信了。


313

雷肖停了下来,靠在桌上打量着我,独自开了他那瓶酒,洒脱地喝了一口。

你真的长大了很多。他说。


314

我想回复他一句同样强力且能成为金句的话,但想了几秒钟没想出来。或者说,我脑内一片空白。


而就在此时,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315

——李延,我x你大爷!

王总一边怒气冲天,一边对着手机大吼着走过来。


我和雷肖同时听到了这句话。

我们尴尬地对视一眼。


316

——你等着,总有一天我要弄死你!

——我先弄死你,然后我自己去死!

——你闭嘴!够了!你大爷的……

我听得心惊肉跳,一时间忘了,我还没关门……


然后王总就啪一下摔了手机,抬头看着我,气得像个快要爆炸的河豚……


317

他冲我吼:叶笑,你不穿衣服,和他们公司的人在房间里呆着干什么?!


318

我完了。我感觉我今天自从暴露了我可能在磕李总王总的cp之外,很可能将被王总拖出来怒斥……

但我已经被王总怒斥了!我因为来不及穿衣服而被认为不穿衣服和雷肖私会,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我还被认为搞丢了公司的特制手麦,那都是王总的私人珍藏……

但我明天6点就要赶飞机回剧组上工了!时间紧迫!根本来不及撕逼!


所以,我应该:

A,敬业商业cp,大喊“是顾连城先来的!”

B,专注对家,找王总哭诉说李总公司的人都不是东西

C,紧急洗白,迅速把找回的手麦塞到王总手里并强调找得很辛苦

D,事业为重,说自己明天还要赶飞机,无视老板,把门关上,倒头就睡


评论(56)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