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我们不是商业cp吗 6

165

我感觉我彻底凉了。

凉了。

凉了。

我将注定成为同人里的指定omega,母性bot的常驻男主,粉丝构成只剩下cp粉和泥塑粉。


我不可能攻了!


166

事情发生在剧组把“团建”视频传到微博以后。

视频里,我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顾连城在旁边看着我挥汗如雨。

视频里,我穿着剧组的文化衫,顾连城也穿着剧组的文化衫。四舍五入,无视他人,我俩锁了。

视频里,顾连城一边喊口号,我一边答口号:


顾连城:三一律!

我:地点一致,时间一致,情节一致!

顾连城:艺术的本质是摹仿!

我:亚里士多德!

顾连城:《雷雨》属于什么戏剧结构?

我:……锁闭式!

顾连城:谁创造了昆山腔?

我:……

顾连城:我姓什么?喊出我的姓!

我:顾……顾……

顾连城:顾什么?

我:顾坚!顾坚创造了昆山腔!


然后我眼睁睁地从跑步机上瘫下来,仿佛身体被掏空。


167

天地良心,我根本没有想到他们录的视频会是这样的。

当时,结束完快问快答后,我甚至有点震惊。


我问顾连城:你知道我要考试?

他瞥了我一眼,把毛巾搭肩膀上:知道。

我:???你为什么会知道?

他不耐烦地说:你搁了一屋子我们学校的历年真题,我能不知道?


168

我愣在原地。


我想考试混个大学文凭这事只有我经纪人和Yukee姐知道。这事属于明摆着羞于启齿,难以对外人道也——我当年辍学跑去当偶像,履历实在太差了。


我对顾连城说:那你别和别人说啊。

他撑开举铁器,炯炯有神看着我:我们学校可是很难考的。

我讪讪说:我就是考个成教班……说出去也没什么可光荣的。

他专注地原地举铁,不回我话。我想了想,还是礼貌而不失尴尬地说:我也就是混个文凭,比不上你是正经本科毕业的。你放心,我们是商业cp,我绝对不至于蹭你们学校的招牌,我绝对不敢叫你师兄,哈哈,哈哈。


顾连城闻言,把哑铃直接扔地上了。


169

地上发出了重重的声音,所有人都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们。

我吓了一跳,脚一缩,差点以为他要用杠铃砸我脚。

我:……你干嘛呢!

他叹了口气,看着我说:我手机里还有很多复习资料,你要不要?


170

于是,一个小时后我的团建视频上了热搜的时候,我还在孜孜不倦地做题。

顾连城也呆在我房间看剧本,或者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请求他帮我复习。


然后我就被无数个艾特吓呆了。


171

#顾连城 喊出我的姓

#沙雕剧组

#祖传对家

#叶笑 鬼畜


经纪人美滋滋地给我发信息:你太优秀了!我就说过,攻方姓顾,cp必爆!你一定要继续保持和顾连城这种,肥而不腻,见娇见嗔的关系!

我:???

我:鬼畜那个热搜谁给我买的!


172

经纪人喜气洋洋:营销部门买的!现在播放量都快一千万了!

我想砸手机:我在视频里太受了!你就不怕我招的都是泥塑粉!

经纪人大喜过望:这是好事呀!我要找营销部门去母性bot给你投稿!


我把手机砸桌上了。


173

我凉了,我知道。

我再也不可能成为什么正统偶像,正常小生了。

长夜将至。我将不娶妻,不结婚,却要生子。我将不入主旋律,不得奖项。我将尽忠职守,专注卖腐流量。我是B站的omega,Lofter的pwp男主,微博泥塑粉爬墙的归处。我将职业生涯献给了母性bot,从此以后,同人里起码日均生怀流五次。


174

顾连城放下剧本,看着我:你怎么了?

我心情沉重:顾连城,如果明天你们公司后悔了,我们别搞商业cp了,尽管提。


他很奇怪地看了我一眼,眼睛亮亮的,像是不屑,又像是一种同情。

那种眼神似曾相识,但我来不及多想。一直到很久以后,我才能意识到当时发生了什么。


175

他淡淡扫了我一眼:你后悔了?

他站起来,推门而去。


176

我沉浸在注定成为各大娱乐论坛的笑柄和尴尬卖腐的代表注定每次都会被拖出来摁在地上摩擦的悲痛中——三十秒。

三十秒后,我恍然回神,感觉有点不对。

顾连城这一种仿佛被我渣了的模样是什么情况?


177

经纪人又在疯狂给我发信息。

但制片人和导演都在群里发信息,我只能优先回复——


制片人:这次我们团建视频的营销带量效果特别好!转发有一千万了!小顾和小叶都辛苦了!导演记得明天给大家加鸡腿哈👍👍👍

导演:我也要加鸡腿!😎

我:还要感谢所有同事的努力!谢谢大家,我们一起加油👌

顾连城:我没做什么,鸡腿给@叶笑 吃吧

赵雪衣:😃顾叶is rio


各种各样的emoji,顿时让我们群充满了塑料花的风味。


178

我感觉更心累的是,我们公司微信群也开始极具塑料花风味地转发我的尴尬视频。

艺人总监Yukee:@艺人部 @市场部 大家转发一下我们@叶笑 的短视频哦,上线两个小时已经两千万了,我们@营销部 的全体同事都参与了这次投放,很不容易,大家辛苦🌹🌹🌹

王思然:👍👍👍

王思然:【微信红包】

艺人总监Yukee:谢谢老板.gif

叶笑:谢谢老板.gif

其他人:谢谢老板.gif


179

我刚觉得,我们公司群也充满了塑料花的风味,我们老板就打醒了我。


王思然:@叶笑,我看了这个视频,你这才跑几步就不行了?你是不是要加强锻炼身体啊?

我:……

我:谢谢王总关心,我没有不行,真的,视频是剪辑过的,录这一段之前我已经跑了一万米了。

王思然:哦,那你加油


180

我绝望了。比全网都在嘲你更惨的是,你们老板说“你是不是不行”。


绝望中,我接起了经纪人电话:喂?

经纪人激动大喊:你怎么半天不看我信息!快去看微博,你前任转你视频了!惊天巨糖!有生之年!


181

我反应了好几秒才意识到我经纪人在说谁。


我前cp,时隔八年,破天荒,头一次,转发我了。


182

提问,八年没联系过你的前队友突然转发你的搞笑视频并配上哈哈哈哈哈哈,是怎样一种体验。

提问,八年没交集被视为死cp的前队友突然转发你和其他人的卖腐视频并哈哈哈哈哈哈,是怎样一种体验。

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183

我前队友,这位美国老哥,人真的很美式。

偶像世界有一种说法,美式性格的人设都是TOP,举例韩团的abc,距离日团的bcd,举例101系的那谁谁,举例48系的那谁谁。我们公司艺人策划部门曾经专门出过一版报告分析过。

所谓美式就是,你真的很直来直去,真的任随心意,真的很放飞自由,从无顾虑。


比如,他当年,一个前途无量手握n个offer的北美街舞冠军,想回国就回国,想当偶像就当偶像,想带我辍学就带我辍学。

等我辍学跟他跑了,他不想当偶像的时候,也是想走就走,两袖清风,无牵无挂。

反观我,瞻前顾后,得不偿失,和家里闹翻,大学没上,偶像混成了个半吊子,眼睁睁看着剧场在自己面前被铲车推倒,连一起搞cp的队友都跑了。


184

我和我前队友的cp热度骤然升到榜单前列。

点进话题,你将能看到——


我和我前队友的cp粉狂喜乱舞:9102年了!史诗巨糖!有生之年!哥笑快回家结婚!

我和顾连城的cp粉不屑一顾:感谢美国歌手祝福我家cp!顾叶rioest,前任认证!

我的cp粉之间的互相battle:往事终究是往事,前任终究是渣攻!你不懂小顾对笑笑到底有多甜!/是我哥先来的!谁也比不上我哥在叶笑心中的地位,叶笑的舞都是我哥一点一点手把手教的!

我的腐唯粉丝心情激动:今年是什么大日子!笑笑你这个罪恶的男人!我能点播追妻火葬场和白学修罗场吗?

我的事业唯粉气到爆炸:专注事业,专注演技!@叶笑工作室 请尊重叶笑的付出,不要给无关话题带量!

顾连城唯粉的怒酸:叶笑这种丑狐狸精?我家不想和他捆绑,靴靴!

我前队友唯粉鄙视:卖腐丢人,自家还不知道吗?请大家关注我哥新专辑,北美打投页面xxxxx


而真吃瓜路人的反应是:我看懂了!9102,过年了!大家都开始打孩子了!


185

我看着我前队友那条哈哈哈哈哈的微博,只觉得许多回忆直上心头。

我前队友这个人,真的很有能力,很有魅力,所以当初我义无反顾地就跟他跑了。

十八岁那年,我什么也不会,对偶像事业只是空有憧憬。确实是他,从零开始,手把手教我唱歌、跳舞、作曲。

我还记得他扛着一把吉他一边坐在练舞教室里一边笑我:你真的什么都不会啊。

然后他大笑着丢下吉他,古铜色的肌肤张开来,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做动作。


可以说,我十八岁到二十岁出头的整个偶像人生,都是被他缔造的。

我盯着屏幕看了很久,感到一丝丝复杂的疑惑感涌上心头。


我的疑惑是:这位老哥,你最近究竟怎么了?


186

我很快就得到了答案。

我当然不会说,那是因为我的小号加了我和我前队友的cp群。大家知道就好,不要声张。

何况我也很久没打开过这个群了。

何况这个群也安静很久了。


但现在这个群一点也不安静,不仅不断弹出爆炸信息,甚至改了名字。


新群名是:【亚利桑那,重庆长沙】。


187

我有点恍惚,补完了前因后果才知道这都是为什么——为什么最近我的前cp粉复活了,甚至开始公然应援。

原来,我前队友突然开始提我了。

前不久的音乐节上,他突然弹唱了一首很久不唱的歌,歌词清清楚楚,有饭拍为证:“想和你漫步在亚利桑那,想和你徜徉在重庆长沙”。

弹唱完毕,他在饭拍里情绪恍惚地说:“这首歌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个朋友。”


至于为什么这关于我……?

——废话,这首歌是我和他一起写的!


188

我,重庆出生,长沙读书,长沙长大。

他,加州出生,曾在亚利桑那州度过童年。


十八岁那年我曾对他说:你一定要多吃长沙的扁米粉,这里的粉别的地方做不出来的。

他也曾笑盈盈对我说:我以后带你去Arizona做公路旅行吧。去看仙人掌,陨石坑和大峡谷。道路的两旁就是一望无际的沙漠。


以上对话节选自我们这首歌的制作花絮。

实不相瞒,我回顾到这里,惭愧得不行。

——我怎么就这么朴实???

——连搞cp都没别人有文采!


189

但回顾了这么多,我还是不明白我前队友为什么又突然开始提我。

我根本没什么好蹭流量的吧?他比我红多了。

我思索了三秒后,很快放弃了继续思索。


我从来都不懂我前队友。我要是能搞懂他,他当年至于丢下我们团跑路吗?


190

然后,就在此时,更劲爆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公司的小群——用来讨论李总和王总的小群——突然开始狂跳信息。

大家争相转发的是一张很短的微博截图:


李延V:欢迎雷肖同学加入我司,比较之下,你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ShawnRay:Celebrate!@李延V


191

我前队友,美国歌手Shawn同学,加入顾连城他们公司了。


192

微信小群里,有人胆战心惊地说:王总好像和李总抢人签约,又没签成……


193

我感受到一种浓浓的山雨欲来的气息。

我还感受到我的微博流量又一次暴涨。

我还看到王总马上发了条朋友圈:靠,有病吧?你们公司能做歌手业务?——然后秒删。

但我们王总的朋友圈截图在秒删前,就已经被迅速挂上了微博。

我还感受到我还有三分之一的剧本没背完。

我还感受到我的成人教育资格证考试的日期……越来越近了……我面前的文档,摊开的就是顾连城给我发的他曾经的复习资料。


我应该:

A,敬业卖腐,找顾连城倾诉衷肠并痛骂前cp

B,专注对家,示意唯粉怒撕顾连城和前cp

C,原地吃瓜,小号围观李总王总过年抢孩子前因后果

D,演员诞生,专注表演事业,好好背台词并准备考试


评论(26)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