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媚娘

微博:白媚娘bfk

快把我哥他对象带走2 完结



27

阿不福思铁青着脸,坐在餐桌前。

他哥就坦然坐在对面,目光如炬。

格林德沃就坐在他哥旁边,露出恶犬一般的微笑。


其他小伙伴们对这种暗流汹涌的气氛还尚无知觉。


28

方锐问:“什么好吃的这么香?”

包子兴奋地说:“哇,是德国大猪蹄子!”

陈果也兴奋了:“我还没吃过德国大猪蹄子!”


大家兴奋地等着厨房这一锅煮开,热热闹闹地在餐厅里啃了一半大猪蹄子,才意识到阿不福思正在和餐厅主人对峙。


29

包子兴高采烈地问:“老板老板,这位红发帅哥是谁啊?你认识吗?你们在比赛谁先眨眼吗?这位帅哥,你什么星座啊?”


阿不福思猛地把叉子插进木桌里:“吃你的大猪蹄子!!!他就是个大猪蹄子!!!”

包子:“???”


30

叶修刚下楼,正打算重新找个抽烟点,就听到阿不思彬彬有礼地说:“你们好,我是阿不福思的哥哥。”


所有小伙伴瞬间齐刷刷地看着叶修。

方锐瞪着他,用眼神对他说:“你烧了他的鸟!”

陈果也瞪着他,用眼神说:“就是他!你昨天烧的就是他的鸟!”


包子则忍不住喊:“就是他!队长,你昨天烧了他的鸟!”


31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32

阿不思冷静地看着阿不福思:“你烧了福克斯?”

阿不福思瞪着他,终于爆发了:“我就烧了怎么样了吧!你的凤凰自燃了怪我,你毕业不能出去工作怪我,你不能跟你男朋友在一起也怪我!!!什么都怪我,你最伟大,你整个20世纪最伟大!行了吧!”


阿不福思把刀往桌上一拍,站起来怒道:“我们走!”


33

陈果惊呆了,赶紧说:“老板,你冷静啊!你们都是一家人,别这么吵架呀——”

阿不福思气不打一处来:“走!都给我走!我阿不福思今天就算饿死,死外面,掉外面雪山上,也不会住他一个平方米!”


34

“不是,”陈果说,“包子用你的信用卡付的,而且平台显示这家民宿不能提前退款的……”


35

阿不福思马上转过身,假装完全没说过刚才的话,狠狠瞪了他哥男朋友一眼,吼:“所有人!都给我上楼加练!”

包子委屈地说:“老板,可我德国大猪蹄子还没吃完呢!”

“不准吃!越吃越傻,人都吃成大猪蹄子了!”


36

纽蒙加德的网络倒是意外地畅通,这点令阿不福思非常出乎意料。

本来,科技产品较为发达的地方,会一定程度上排斥魔法。魔法强大的地方也会导致科技产品失灵。

这一切一定都是他哥对象的阴谋。格林德沃这个老怪物,一定还没放弃统一麻瓜世界,阿不福思愤愤的想。


当他发现网络甚至能够连到其他位面的时候,他更断定了。


37

另一个位面,他的卷毛合伙人给他发短信:“我们用户量过一百万了。但我很难受。我需要我的CFO。”

再另一个位面,张起灵给他发信息说:“太黑了,很无聊,还要在这呆十年。我需要一个switch。”

他还没回完所有的信息,一个身上带着闪电的,长得极像Credence的黑发青年就猛地从电脑里钻出来,大吼:“布鲁斯!留给正义联盟的时间不多了!你必须去!把握时间!逆转未来!未来会发生——啊,我是不是跑太快跑错了……”


阿不福思猛地站起来,熟练地把那个年轻人塞了回去。

他给马扎发信息:“去道歉!别错过了才追悔莫及。”

他一边发信息一边站起来,打开房门,想去乔一帆的包里捞一个switch,发给张起灵——


门开了,阿不思就站在门口。


38

“聊聊?”镜片后的蓝眼睛看着他说。


39

阿不福思烦躁地抓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

阿不思静静地看着他许久,最后叹了口气:“你过得怎么样?”


每次都是这句话。阿不福思无神地看着地面。

“就那样。”

“还是在不同的宇宙间跑来跑去?”

“是。”阿不福思真想大吼大叫,想竭斯底里,想摔东西,想在格林德沃床头所有的套子上涂芥末。他想痛骂他哥,都是你,都是你那该死的男朋友,你们那该死的绝美爱情,我怎么会需要带着安娜到处跑,穿越位面来收集她的记忆羽毛,她的灵魂碎片,甚至和丘比那种邪神做交易——他想凄厉而刻骨地质问他,你是不是觉得,你妹妹不过失去了一条命,你的弟弟不过失去了一条手臂,你却失去了你伟大的爱情!


但他哥一定又会露出千百次这样的争吵里,一模一样的疲惫自责,心碎欲绝的表情。最后他甚至可能捂住脸,无声痛哭。然后他的男朋友再进来,把他带走,或者抽出魔杖试图再跟自己撕扯一顿。

有什么用呢。太多年了,太多次了,他们都累了。


40

阿不思寂然叹了口气:“安娜怎么样?”

“就那样。”阿不福思警觉起来,“你别靠近她。管好你男朋友,也不准靠近她。你们都不准去刺激她。”

“好吧。”阿不思闭上眼睛,又睁开:“你要钱么?”


阿不福思愣了。


时空带走了他,时空也永远留在他身上。今天的阿不福思,乍一看起来还和十六岁在家里画炼金阵法离家出走时一模一样,还是带着雀斑的鼻尖,还是发红的头发。

只有那双因炼金阵法而被献祭掉的右臂变成了一条铁手,那双眼里也带满了风霜。

不会有人把阿不福思认成一个少年的。正如今天也不会有人把阿不思认成一个普通的学校老师。


已经过去太多太多年了。时空都永远改变了他们。

可是,这是阿不思第一次对他说这种话。无助得就像任何一个孩子离家的家长。阿不福思仔细打量着他哥哥。此时20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也不过是个凡人而已。


41

“我不需要。”他答道。

“也是。”阿不思低声说,“是我犯蠢了……有什么是我能为你和安娜做的么?”


阿不福思猛地站了起来,什么也没说,走出了房间。


42

在楼下吹风的时候,阿不福思觉得自己最近心变软了。

他刚才竟然很怕自己喊“什么都不要你管,你和你的老怪物男朋友离我和安娜远一点”,然后,又千百次地,看着阿不思露出脸色煞白的痛苦表情。


怎么会变软呢。阿不福思想:难道我真老了?还是世界被灭霸毁灭过一次以后,大家都变得有点不正常。


43

“喂。”苏沐橙说,“我以前也有一个哥哥。”

阿不福思瞪着她:“不要进入回忆模式,不要进入回忆模式,不要撒鸡汤,不要撒鸡汤——”

好吧,他们还是进入回忆模式了。这是阿不福思的Buff。在任何宇宙,妹子们和他聊过去的时候,都会强行带他进入回忆场景。他不得不尴尬地看着叶修和苏沐秋在游戏里一边大杀四方,一边在游戏外可怜兮兮的挤在出租屋里的画面……

“后来他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很不高兴。”苏沐橙说,“我相信你的感觉也一样。”

“是。”阿不福思承认,“没有哥哥的人体会不了这种感觉。”


哪怕你很讨厌你哥哥。有一天你知道你哥哥要嫁人了。啊,那种感觉。


“后来我哥哥死了。”苏沐橙总结道,“听说我们的宇宙已经时间重启好几次了,为什么我哥哥没能回来呢?”

阿不福思无言的看着她。

“如果你哥哥还活着,就别等到追悔莫及吧。”


44

道理谁都懂,但阿不福思还是很暴躁。他想,小丫头,刚才我还用你这句话劝我另外一个跟合伙人打官司的朋友呢。

——谁不懂道理呢?

——可我们都过不好这一生。


45

安娜在太阳下的庭院里梳头发。

阿不思远远地站在楼上主卧的阳台上,失神地看着妹妹。太阳照在她的头发上,那么亮,那么美,和小时候一样。

只是忽然,安娜抬起头,对着他微微一笑,又招了招手。


阿不思心头一震。


片刻后,他出现在庭院里,问她:“你认识我么?”


46

安娜歪着头,露出迷茫中带着笑意的表情:“不认识。”

阿不思看着她,眼里带着复杂地悲伤。对,她当然不可能认识。她能以这种形式回来的代价之一就是永远失去部分记忆。

“但我曾经有过一个愿望。”她看着他说。

“什么?”

“某一天早晨,我醒来,我突然决定我要为长得很帅的红头发的男人送一双羊毛袜子。”她宣布道。

“……”

“虽然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产生了这样的愿望,也不知道谁会是那个男人,但看到你,我就觉得是了。”安娜目光灼灼地看着他,递给他一个包装纸袋。


阿不思眼泪都要下来了,然而,安娜下一句话却差点令在门后偷听的所有人都一头栽下来——


47

安娜怜悯而温情地看着他说:“这位红头发的帅哥先生,你长得这么帅,可头发都快掉光了。你还是趁头发没掉光之前,把我的羊毛袜子拿走吧。”


48

启程前,阿不福思瞪着他哥说:“你别送了。陪你男朋友去吧。”

阿不福思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

“快回去吧。”阿不福思抓狂道,“再不回去,你不怕他又跑出去搞事?他坐个监都不安分,开什么民宿——”

“开民宿是故意的。”阿不思平静地说,“我只是想看看你们过得好不好。”


阿不福思瞪着哥哥。

凤凰不知道什么时候飞了出来,轻轻蹭了蹭他的脖子。

“蹭我干什么……我又不算什么了不起的邓布利多。”他嘀咕道,“我走了!”

“圣诞快乐,阿不福思。”阿不思突然说。

“什么?”

“圣诞快乐。”阿不思在他身后说,“无论你在哪,圣诞快乐。”


“老板,走了!”方锐他们在前方喊。

阿不福思顿了顿,收紧了行囊,头也不回地。走在风雪里,离开了纽蒙加德。


彩蛋1

“我的switch……”乔一帆涨红了脸说,“那是英杰送给我的……”

“对不起小乔,”阿不福思赶紧说,“我一会就给你弄回来,有个家伙游戏瘾犯了……”


彩蛋2

张起灵开始不停地给阿不福思发信息。

张起灵:“太无聊了。想玩塞尔达。”

与此同时,马扎给他发信息:“他砸我电脑了,我怎么办?”

阿不福思心里一团乱,本来想给张起灵发“别玩了,干点有用的事”,给马扎发“你还能把他也砸了?”

情理之下,给两个人的信息发错了。

位面通讯,瞬息万变,来不及撤回,回复就来了。

马扎说:“有道理,我去搞人了。”

张起灵说:“说得对。我把门砸了。”

阿不福思:“???”


彩蛋3

格林德沃说:“我恐怕你得和我在沙发上挤一晚。”

邓布利多看着他:“怎么?”

“你弟弟。”老魔王带着意料之中,不知是兴奋还是惋惜的语气说:“在所有的床单上都涂了芥末咒语,要到明天才能消除……”


彩蛋4

午夜,格林德沃突然说:“你弟弟欠我一个马桶圈。”

“什么?”校长看着他。

“你弟弟欠我一个马桶圈。一个起码要几万金加隆。”格林德沃一本正经地说,“说吧,你怎么陪我?”


邓布利多看着他,忽然笑了。


几十年前,高锥克山谷,那个十六岁少年也是这样。嘴里叼着草,把破草帽往他面前一丢,摊开手坐下来,无赖地说:“你弟弟的羊咬坏了我的帽子,这可是限量版的。说吧,你怎么赔我?”

十八岁的邓布利多当时吃了一惊:“这一顶草帽,怎么就是限量版的?”

而十六岁的格林德沃却满不在乎地说:“我盖勒特格林德沃戴过的草帽,怎么就不是限量版?”

几十年来,世事变迁,那神情还和当年一模一样。


邓布利多微微笑了:“那你要怎么赔呢?”


The end


评论(8)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